【七律】赞老共产党员柴光钦

风儿过

<p class="ql-block">  耄耋犹怀家国志,光荣在党七旬余。</p><p class="ql-block"> 但知做事为民众,不肯求名钓赞誉。</p><p class="ql-block"> 青史红尘扶杖对,晨钟暮鼓闭门居。 </p><p class="ql-block"> 世人莫道斜阳晚,碧血丹心岂可书?</p> <p class="ql-block">  上午,带几位朋友参观千年古刹——瑞岩寺,在寺内遇到老同学任丽娟及其丈夫衷增文,我有些意外,问:”怎么你也在这里,还伉俪同行的?“她说:”我来这里看外公,我外公在寺里住着呢。”</p><p class="ql-block"> 并给我们一行引见她的外公柴光钦老人。</p><p class="ql-block"> 老人看去慈眉善目,精神矍铄,只是腿脚有些不方便,拄着一根老人专用的四脚拐杖,听到外孙女来看他了,从休息室里慢慢踱到我们面前,说:“老了,腿脚坏了,走路不方便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和老人家聊了起来,感觉老人耳聪目明,反应敏捷,思维缜密,逻辑清晰。</p><p class="ql-block"> 我问他:”您今年多少岁?”</p><p class="ql-block"> 老人说:“我今年96岁了,我1926年2月出生的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赞叹不已:这哪里象90多岁的人啊?</p> <p class="ql-block">  这时我看见老人胸前别着一枚鲜红的党徽。</p><p class="ql-block"> 我说:“您还是共产党员啊?”</p><p class="ql-block"> 他说:“是呢,我是1954年10月入党的,都快70年了,前天南平市、武夷山市和乡里的领导都来看我了,还给我送了一枚纪念章。这枚党徽是乡里的领导送的。”</p><p class="ql-block"> 我问:“哪,纪念章呢?”</p><p class="ql-block"> 老同学任丽娟答道:“在他衬衣里面挂着呢。”</p><p class="ql-block"> 我说:“这么好的东西赶紧挂出来给我们看看,这是多光荣的事情啊!”</p><p class="ql-block"> 老同学帮忙外公把“在党50年”纪念章从衬衣里挂到老人的胸前。</p><p class="ql-block"> 我说:“这个纪念章很珍贵呢,是国务院统一颁发给全国所有党龄5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的,多光荣哪,应该挂出来给人看哦。”</p><p class="ql-block"> 说完,我提出来要和老党员照相留念,并请老同学任丽娟夫妇也和老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  柴光钦老人年轻时曾担任吴屯乡后源村支部书记30多年,近几年因为身体原因长住在瑞岩寺中保养身体,寺里见老人喜欢这里,便专门给老人安排了一间客房,供老人长期住宿。</p> <p class="ql-block">  老同学任丽娟和她外公柴光钦老人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