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大海

<p class="ql-block">  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漠河朝南,曾母暗沙朝北</p><p class="ql-block">太平洋的西岸,帕米尔高原的东面</p><p class="ql-block">燧人氏的烈焰,煅烧出千古不灭的炎黄血脉</p><p class="ql-block"> 势头锐不可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片土地曾经蕴藏的巨大能量</p><p class="ql-block">我在象形的方块字中把你捧起</p><p class="ql-block">在横竖撇捺中听你讲述</p><p class="ql-block">古编钟的大音稀声,诉说着部落地老天荒的传说</p><p class="ql-block">向死而生的恐龙,横尸成辽阔的黄土</p><p class="ql-block">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的传奇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天不降仲尼,万古如长夜的孔子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无韵之离骚的屈原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史家之绝唱的司马迁在这里</p><p class="ql-block">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圆周率,浑天仪也也从这里走来</p><p class="ql-block">还有唐诗宋词、元代戏曲、明清小说</p><p class="ql-block">还有老子、孟子、庄子、鬼谷子</p><p class="ql-block">还有始皇大帝、唐宗宋祖、成吉思汗</p><p class="ql-block">还有李白、杜甫、白居易</p><p class="ql-block">还有祖冲之、李时珍、徐霞客都在这片热土上</p><p class="ql-block">万里长城万里长穿越在时空中</p><p class="ql-block">亘古的华章音符敲击着中华复兴的序曲</p><p class="ql-block">我聆听着孔子闪烁着智慧光芒的叙述</p><p class="ql-block">我聆听着老子坐地论道的讲述</p><p class="ql-block">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智慧海在燃烧</p><p class="ql-block">点燃出这块土地上高贵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沸腾的热血拧结起五千年龙文化黄金般璀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祖先啊!这是我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双手捧起一把黄泥土</p><p class="ql-block">这血浓于水的龙系基因族谱</p><p class="ql-block">黑眼晴、黑头发、黄皮肤</p><p class="ql-block">打断骨头连着筋</p><p class="ql-block">根就是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苦难的中国</p><p class="ql-block">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p><p class="ql-block">将这里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带往久远的屈辱历史中</p><p class="ql-block">列强不仁,以中华为刍狗</p><p class="ql-block">一路枪炮,一路抢劫</p><p class="ql-block">圆明园烧焦的石头,也烫伤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饱含了多少屈辱悲愤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南京条约,北京条约</p><p class="ql-block">如一条条绳索捆绑了东方巨龙</p><p class="ql-block">一条带血的巨龙在黑夜里唱着悲壮的</p><p class="ql-block">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屈的中华民族啊!</p><p class="ql-block">从来就不缺舍得一身刮</p><p class="ql-block">敢把皇帝拉下马的仁人志士</p><p class="ql-block">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p><p class="ql-block">天国悲情、戊戌喋血、秋瑾赴死</p><p class="ql-block">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咆哮</p><p class="ql-block">一路枪口下的赤手反抗</p><p class="ql-block">横刀向天,慷慨悲歌</p><p class="ql-block">虽死犹生,虽败犹荣</p><p class="ql-block">一阙悲壮的国殇</p><p class="ql-block">壮怀激烈成千古流芳</p><p class="ql-block">不死的灵魂,依旧在坚韧的泥土中呐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托起七月的太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p><p class="ql-block">黑暗中,中国共产党人用一双智慧的眼睛来寻找光明</p><p class="ql-block">以最小的党承担起最大的志向</p><p class="ql-block">把苦难的中国扛在自已身上</p><p class="ql-block">用铁锤、镰刀铸成的钢铁意志和信仰</p><p class="ql-block">从嘉兴南湖出发</p><p class="ql-block">乘风破浪,一路高歌</p><p class="ql-block">它超越了小,蚂蚁敢憾大树</p><p class="ql-block">它超越了弱,小米加步枪打天下</p><p class="ql-block">黑暗,在光芒中溃不成军</p><p class="ql-block">共和国的黎明,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喷薄</p><p class="ql-block">天与地,在旋律的沐浴中,呈现出一种壮美的鲜红</p><p class="ql-block">雄鸡一叫天下白</p><p class="ql-block">伟大的母亲站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改革在春天奏响</p><p class="ql-block">一个浑圆的构思</p><p class="ql-block">偕同那面猎猎燃烧的旗帜</p><p class="ql-block">在因晴朗而无比透明,无比湛蓝的穹隆之下</p><p class="ql-block">您从一个春天的故事讲起</p><p class="ql-block">高举改革大旗,灵魂所向披靡</p><p class="ql-block">三起三落铸就钢铁意志</p><p class="ql-block">您用力挽狂澜的臂膀</p><p class="ql-block">撑起百废待兴的中华大地</p><p class="ql-block">一腔澎湃的热血,化为</p><p class="ql-block">万马奔腾的洪流,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您所有的思想都在</p><p class="ql-block">摸着石头过河中诞生</p><p class="ql-block">从石头中摸出希望,从河水中流出幸福</p><p class="ql-block">将欢乐的浪花一朵一朵摘走!</p><p class="ql-block">让农村、农民、工厂、工人紧握改革</p><p class="ql-block">农民的镰刀在收割着改革的成果</p><p class="ql-block">工人的机器在转动着开放的大门</p><p class="ql-block">日夜兼程、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p><p class="ql-block">一路追赶着晨光时分的太阳</p><p class="ql-block">日出江花红胜火</p><p class="ql-block">祖国山河一片红</p><p class="ql-block">在这一片红彤彤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马蹄飞扬溅起的花朵堆满山坡</p><p class="ql-block">我们喝着酒,吃着肉,唱着歌</p><p class="ql-block">幸福的歌声驱散了夜色</p><p class="ql-block">改革的奇迹一茬一茬地拔地而起</p><p class="ql-block">变了!变了!</p><p class="ql-block">母亲咯咯地笑出了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伟大的新时代</p><p class="ql-block">您从梁家河的田野上走来</p><p class="ql-block">晴朗之后的天空,朝霞满天</p><p class="ql-block">您凝重的双眸,一眼望穿万里河山</p><p class="ql-block">您的额头闪烁着万丈光芒</p><p class="ql-block">您抓住命运扔过来的僵绳,立马横刀</p><p class="ql-block">您举起反腐之剑把夜空划亮</p><p class="ql-block">您描绘了一个民族复兴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您擎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p><p class="ql-block">为中国指明了前进的航向!</p><p class="ql-block">天与地,在中国梦的沐浴中,呈现出壮美的鲜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一个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神舟飞船上九天揽月</p><p class="ql-block">我看到辽宁航母下五洋捉蹩</p><p class="ql-block">我看到西藏天路穿越在云中</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中国高铁风驰在他乡</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一带一路战略</p><p class="ql-block">如一条巨龙在地球上舞动</p><p class="ql-block">它穿越大半个地球去相约世界</p><p class="ql-block">这是世界最美的相约</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p><p class="ql-block">以天下为公,创建大同社会</p><p class="ql-block">中国声音正在唱响世界的同一首歌</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成就,傲立成莽莽苍苍的森林,被世界瞩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中国心</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可我漂留在外已经很久,不思不归</p><p class="ql-block">我寻根的目光在茫茫的原野里延伸</p><p class="ql-block">只有今天,我挺直了弯曲太久的腰身</p><p class="ql-block">昂起了很久没有自信的头</p><p class="ql-block">袒露出所有的思乡之情</p><p class="ql-block">我要挑最长的江水去饮马,游子要归来</p><p class="ql-block">策马挥鞭,踏上征程</p><p class="ql-block">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p><p class="ql-block">我路过迪拜</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朱门酒肉臭</p><p class="ql-block">我路过叙利亚</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婴儿的啼哭</p><p class="ql-block">我路过欧州</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了什么是种族歧视</p><p class="ql-block">我路过美国。</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校园的枪声</p><p class="ql-block">我走过八千里路云和月</p><p class="ql-block">可河山只在我梦里</p><p class="ql-block">我从怀中取出了折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以梦为马,奔向你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梦中的雪域高原,梦中的昆仑山</p><p class="ql-block">梦中的黄河,梦中的长江</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风景这边独好</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中国梦的旗帜在祖国上空飘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一个中国梦的构思,偕同那面燃烧的旗帜</p><p class="ql-block">相谐于风,于水,于天地万物</p><p class="ql-block">在希望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是如诗如画的乡村,是流水小桥</p><p class="ql-block">在现代化城市的灯火中</p><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和谐美丽</p><p class="ql-block">在老百姓的小康生活里</p><p class="ql-block">轻松、健康,不再为养老、医疗犯愁</p><p class="ql-block">在天空的一片蔚蓝中</p><p class="ql-block">远离雾霾,让生命在风和日丽中呼吸</p><p class="ql-block">用晴朗给人民福祉</p><p class="ql-block">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美丽</p><p class="ql-block">中国梦,梦所及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山川、河流、沼泽、戈壁、和沙漠</p><p class="ql-block">还有天空都是梦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梦想越来越近,我听到了复兴从大唐走向新时代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你说梦想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我说梦想永远在路上</p><p class="ql-block">手捻黄沙,四海为家</p><p class="ql-block">带上装满中国梦的行囊</p><p class="ql-block">西出阳关,我穿越丝绸之路</p><p class="ql-block">回头望乡,故乡已在远方</p><p class="ql-block">仰头把酸甜苦辣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大胆喊出:从中国来!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星出东方利中国</p><p class="ql-block">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梦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p><p class="ql-block">中国梦是我们的梦,也是祖先的梦</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梦,都是龙的传人的梦</p><p class="ql-block">让梦想伫立在高山之巅</p><p class="ql-block">让梦想站立在灵魂之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儿不嫌母丑</p><p class="ql-block">只知道母亲这两个字念在嘴里,心庝!</p><p class="ql-block">叫一声妈妈!</p><p class="ql-block">手棒一颗心,送给您金黄的爱</p><p class="ql-block">我渴望伟大的母亲美丽、强大</p><p class="ql-block">中国必将美丽、强大!</p><p class="ql-block">有爱,就要大声喊出来</p><p class="ql-block">用发自内心的丹田之力喊一声</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