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促成长——青蓝结对

怒江名师杨荣莉工作室成员杨明芳

<p class="ql-block">"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与“传、帮、带”的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升。</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青蓝工程”为我们年轻一代的成长搭起了桥梁,我有幸与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杨晓红老师结为师徒,使我在教学上有了引路人。杨老师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教学理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还有工作中那份认真的态度,常常让我在感动之余,获得了很多学习、工作动力,帮助我逐渐走出尴尬、困窘的境地,使我大胆放下包袱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使自己能更好的投入到这份事业中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回顾这一学期的体验与感受,真可谓是收获颇丰!从师父身上,我获得了很多的启发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使自己在教学方面正一步步地走向成熟。</p>

教学

青年教师

青蓝

传帮带

骨干教师

教学管理

老师

教师队伍

引路人

放下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