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发光 虚怀若谷

<p class="ql-block"> ——303班下学期总结</p> <p class="ql-block">  以前,从未想过我们学校为何叫光谷实验小学,后来一次教师大会中,才得知其内涵:专注发光,虚怀若谷!</p><p class="ql-block"> 有自我的追求和坚持,持载天地,浩瀚无涯;有知识分子的风骨坦荡,兼有君子容人的雅量,恢宏包容,虚怀若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想,每一个光谷人都是这样践行着,亦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专注发光、虚怀若谷的学生。身为其中一员,秉持这份热情,带着我们班的孩子一起健康平安、快乐充实地走过了三年级。</span></p> 三月播种 <p class="ql-block">  这一学期,咱们班新进5只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听着学生的朗朗书声,常常凝视着他们的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  课余时间的玩乐!</p> <p class="ql-block">  偶尔找我挑战五子棋!</p> <p class="ql-block">  不仅是你们的成长,亦是我们老师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  美术老师的精彩课堂!</p> <p class="ql-block">  其他班级语文老师来我们班讲课,你们已经越来越老练了!</p> <p class="ql-block">  刘老师也在成长!</p> <p class="ql-block">  幽默风趣的音乐老师!</p> <p class="ql-block">  一曲大风歌难为音乐老师了,感谢相助!</p> <p class="ql-block">  来看看我们班孩子对你的描述吧,反正我觉得刻画得很真实😆😆</p> <p class="ql-block">  音乐老师,上面作文是我写的😏</p> <p class="ql-block">  生动的音乐课!</p> <p class="ql-block">  音乐、美术、手工、体育都稳扎稳打,阅读、写作、书写也不甘落后</p> <p class="ql-block">  课外阅读!</p> <p class="ql-block">  偶尔写写小诗惊艳众人!</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课堂笔记毫不含糊!</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习作!</p> <p class="ql-block">  我是方振宇,老师总说我很机灵,态度认真时特别爱我的字,可我总是贪玩儿,有时态度不够端正,让老师操了不少心。下面的作文就是我写的呢👻</p> <p class="ql-block">  我是石梓萱,这是我在学校上课的日常!</p> <p class="ql-block">  老师说过,语文学习就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除了老师给我们补充的知识,还需要自己查资料整理。老师还表扬了我😄</p> <p class="ql-block">  三月紧张而又充实,我们班不仅拿到了五星班级,还拿到了文明寝室,我们特别开心!</p> 四月秀蔓 <p class="ql-block">  4.23世界读书日,今天,你阅读了吗?</p> <p class="ql-block">  老师要求书写工整,卷面整洁!我们一直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p> <p class="ql-block">  我是李安安,第一次国旗台演讲,紧张得直哆嗦,也有些语无伦次,但我相信下一次我会更棒!</p> <p class="ql-block">  最爱课堂上的讨论了,可以各抒己见!</p> <p class="ql-block">  语文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我们也要认真完成!</p> <p class="ql-block">  生活技能大赛,学会叠被子也是很了不起的呢!</p> <p class="ql-block">  生活技能大赛、期中考试,我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而且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  四月我们也拿到了五星班级和文明寝室,不过这次可是我们女生寝室了😄</p> 五月鸣蜩 <p class="ql-block">  五月是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月份,我们最期待的艺术节,紧张排练、制作展板、精心出演,还要兼顾学习!</p> <p class="ql-block">  《天之大》舞蹈排练!</p> <p class="ql-block">  跳累了,我们坐着唱一唱!</p> <p class="ql-block">  叶老师排练《武舞串烧》!</p> <p class="ql-block">  我是黄雨嘉,艺术节主持人之一,这是我第二次在学校主持节目了,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我学到很多,也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优秀家长!</p> <p class="ql-block">  我是李林,我被同学们称为“小书虫”,我很爱看书,有时候课上也在看,总会被老师点名😳我拿到了年度“阅读之星”,我还要继续读更多更好的书!</p> <p class="ql-block">  经过全体三年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三年级踩线获此殊荣,我们却比得第一名还要开心😁</p> <p class="ql-block">  爱在左,情在右!</p><p class="ql-block"> 随时播种,随时开花🌸</p> 六月硕果累累 <p class="ql-block">  六月之初,我们迎来了快乐的儿童节!</p> <p class="ql-block">  这学期的阅读课引进了课本剧,我们非常期待阅读课!</p> <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十六朵金花🌸</p> <p class="ql-block"> 我是江紫沐,老师说我写作特别有天赋,总叫我多看课外书,别浪费了这么好的天赋。但是我总是贪玩儿,书写也不是很认真,而且错别字在班上是最多的😰下面是我的习作!</p> <p class="ql-block">  欣赏我们班其他同学的习作吧!</p> <p class="ql-block">  期末考试快到了,我们在紧张有序地复习,每日听写,熟能生巧。</p> <p class="ql-block">  考试我们给自己加油打气,给自己定个小目标!</p> <p class="ql-block">  复习之余,老师教我们打乒乓球来放松!</p> <p class="ql-block">  期末考试啦!</p> <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梭,却比梭更快,时光如梦,却比梦更真实。蓦然回首,我们一起并肩同行三余载,每一个灿烂的笑容、委屈的表情、自信的脸庞、难过的身影、专注的模样……每一个你们我都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 即将成为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做好准备?暑假已经开始,惟愿七月八月的你们快乐而又充实,勿忘韬光养晦精进学识,只待九月我们携手共进、乘风破浪!</p>

老师

我们

虚怀若谷

排练

充实

专注

习作

三年级

快乐

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