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雨

博澜馨语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p><p class="ql-block"> 文/烟波钓客(河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p><p class="ql-block">更喜欢听夜晚雨点敲打在窗上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每当听到那滴滴答答的雨声</p><p class="ql-block">便会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想起你在雨中撑着小花伞</p><p class="ql-block">走在门前水泥路上的优美姿态</p><p class="ql-block">你把脸藏在伞下</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屋檐下偷偷地看你</p><p class="ql-block">或者</p><p class="ql-block">仔细比一比雨丝和你的发丝</p><p class="ql-block">哪个更绵长</p><p class="ql-block">或是更大胆一点</p><p class="ql-block">弯腰、侧目</p><p class="ql-block">偷看你那张好看的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p><p class="ql-block">更喜欢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韵致</p><p class="ql-block">你迎着微风</p><p class="ql-block">面含微笑款款而来</p><p class="ql-block">偶尔会把伞急速转动</p><p class="ql-block">甩下一串串晶亮的雨点</p><p class="ql-block">伞的霞光映着你俊俏的脸庞</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把脚步放得更慢更慢</p><p class="ql-block">慢慢听迎面飘来的细碎的雨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p><p class="ql-block">更喜欢雨中的小花伞</p><p class="ql-block">门前的水泥路</p><p class="ql-block">不就是江南雨巷里的石板路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下雨</p><p class="ql-block">喜欢在雨中品味雨丝的绵柔</p><p class="ql-block">但我更喜欢晶莹的雨丝</p><p class="ql-block">在你温柔的目光里悠长、悠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