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不会忘记》,填词:张月谭

雨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谱曲:曹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诵读:雨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配图:网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攀登的队伍里,我是哪一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灿烂的群星里,我是哪一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通往宇宙的征途上,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共和国的星河里,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把光辉融进,融进祖国的星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创作背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20世纪90年代初,时任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宣传处处长的张月潭,在参与采访喀什测控站的科技工作者的过程中,被辉煌事业背后的人物和故事所感动,一种莫名的创作热情便涌上张月潭的心头。1993年的一个周日,张月潭在办公桌上一气呵成写出了《祖国不会忘记》的歌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