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雾都先生

<p class="ql-block">&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有提笔,并不是因为忘记,也许遇见,就已经着迷,余光,从没有停歇,是你;余生,不眠不休,不生不灭,想的念的,都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读你已成习惯,当沧海变成桑田,物是换作人非,我依然站在原点,过去似手握流沙,放弃了太多,却依然不能把你放下,就让今夜的我,陪你,漫步霓虹灯影,穿越烟火琼楼,观看火树银花。流光烈焰中,牵你的手,驻足流连,有你可依,就是新春最真实最美妙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你,想跟你要,当我们仿佛看清所有的人和事,学到所有想学的东西,阅读所有想要阅读的篇章,还是觉得缺少有你的这个章节,让我翻不过去,也不能忽略,也许多年以后,我会遗憾,也许多年以后,我会释怀,但是我依然期待,你在我身边,让我跟你要,属于你的美好,你的章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多少人为你而写,但是我依然相信,你的心里有我,即使所有的事实已经证明,爱你,错的离谱,但是在这个重逢的日子里,不管是爱是伤,依旧温柔以待,相濡以沫,因为你是我的选择,因为我已经来不及,和你说其它,我希望遗留爱的力量,穿越一个个时空,解决一个个难题,思考我们存在的意义,你若安好,我就表白,无关风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相爱不能言,如果相顾不能识,如果任时光匆匆,荒废了又一个春天,如果在无比正确的思想指导和言行规范下,一天重复着一天,没有为心底的那个人,没有为那个人说点或者做点什么,大家都无比正确的生活,你不觉得,这一生还是缺少那么一个片段,是此生无法弥补的缺憾,你真的愿意,在这个重逢的日子里,让爱清零;你真的愿意,让灯火阑珊下的那人流泪,流泪到深夜,到天明,蓦然回首,你真的不希望——重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徐志摩如是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低到尘埃里,就从尘埃里开出花朵。”张爱玲如是说。再清高的女子,也只祈求如此平凡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那人,住着诗歌住着梦想。因为那人,我向你靠近,再靠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待到春暖花开,能否借我一片春光,看遍一场花开;能否借我一片彤云,听一场细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能否在你的眼底读到你春水一般的眸,能否在你耳边听到你低沉的絮语。如果春风吹开了风情万种,那么能否许我一场春梦无痕;如果春风聊起了无边春夜的心湖涟漪,你是否如期的相约,这一场花事如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花开,如你,叶绽,如你,不走进春天,怎知春色满园,不走进春色满园,你又怎知哪一朵正为你妖娆,春风十里,不如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等你在春暖花开,等你在时光深处,愿一路耕耘的你,随时播种,随时花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你行走在我生命的两旁,有泪,不觉得辛苦,有爱,不觉得难过,唯愿你一路繁华,一生幸福,等你,念你,岁月静好,时光未老。愿相遇正好,有情可谈,有爱相伴,才是完美的诠释。不离不弃,携手到老,你是我此生珍藏手心里的宝。</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