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感悟录

蓝色天空

百年征程感悟录 华荣秀 <p class="ql-block">  1921——2021,100个年头的时光隧道里,收集了无数的生活记忆。</p> <p class="ql-block">  100个年头,从爷爷辈到我的孩子,也就只有四代人。但社会面貌和生活境遇、却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明显的社会格局变化里,有多少未知的兴衰荣辱;有多少痛不欲生的生离死别,有多少不经意的悲欢离合;有多少为了保全大我,牺牲小我的断然决绝;有多少?有多少为了走出黑暗、找到光明,前赴后继的责任先驱者和使命担当者;有多少?有多少……!</p> <p class="ql-block">  100个年头,我的爷爷故去已40多个年头,就连与国同岁的父亲也故去三个年头了!我的虚龄也是五零有整!静静地想了想,最近耳边常听到的就是:“怎么?我,还没来得及懂事,就老了呢?”是啊!怎么!我,还没来得及懂事,就老了呢!</p> <p class="ql-block">  站在直线延伸的第100个点上回眸,一朝朝一暮暮,一岁岁一年年,一日日一月月;有的清晰明朗在眼前,有的模糊似浓雾,虽经历过,却是梦般虚闪念。而那些刻在历史车轮上的时代,既未经历过,也未参与过,更别提去感悟过。</p> <p class="ql-block">  100年前的今天,在东方文明又古老的大地上,悄悄地诞生了一个改变社会文明的时代政党《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水深火热、满目疮痍、穷困潦倒、弱肉强食,而且被称作“东亚病夫”的古老文明国土之怀。</p> <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在这100个年头里成长,强壮,奋斗,努力,崛起;用新时代的革新变化文明,带着古老文明的韵味,又让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站在了繁盛富强的新时代文明之巅。</p> <p class="ql-block">  但,登上这个新时代文明之巅的过程是辛酸的,苦难的,代价惨重的。故,借着祖国母亲党建100岁的生日,我们能体会到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是那些长久以来为了信仰、而负重前行的先驱者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就是对党和祖国最大的爱,感恩和尊重。</p> <p class="ql-block">  信仰虽不是使命,但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一个民族的风骨和一个国家的存亡。而《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就是以人民的幸福为天职而奋斗终生。100年的春风夏雨,秋霜冬雪,把祖国伟大的党、磨炼的更加意志坚强,筋骨似刚。经过100个四季岁月的沉淀,祖国伟大的党被锤炼的更加意气风发,青春活力,澎湃激昂。</p> <p class="ql-block">  所以,珍惜幸福,爱国敬党,是我们新时代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最该拥有的信仰。</p> <p class="ql-block">  爱我们的祖国吧!用艾青的信仰去深沉的爱她吧!敬我们的党吧!用夏明翰的信仰去敬仰她!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吧!用那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仰去感恩吧!爱吧!敬吧!感恩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