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党费交给党 我以党心践初心——交通社区党支部退休党员张子长在建党百年之际交纳大额党费

碑林区张家村街道交通社区

<p class="ql-block">  “建党95周年的时候我自愿交纳了四千多元党费,并且对自己许下心愿,只要我能见证我党100周年,我就向党捐赠我一年的退休金……”</p> <p class="ql-block">  7月1日,交通社区党支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纪念章颁发议程结束后,一位老党员颤颤巍巍举起了自己的手:“我有一个请求!”大家诧异地望向他,只见他缓缓起身,走到主席台,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的袋子,双手递给支部书记董婷:“……只要我能见证我党100周年,我就向党再交一次党费,捐赠我一年的退休金,一共是七万一千元,感恩党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交纳71000元大额党费的老人名叫张子长,1936年12月出生, 1959年2月入党,党龄已有62年,原先在陕西省公路勘察设计院工作,一辈子没离开过交通系统,年轻时常在野外作业,工作条件相当艰苦。</p><p class="ql-block">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张子长同志激动地诉说着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如今只几年时间,退休工资就翻倍了,生活越来越好,才能得以实现当年的愿望。张子长同志于2016年建党95周年之际,还曾向当时所在的党支部自愿交纳大额党费4400元,为彼时一个月的退休金,也是在那个时候,许下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  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对党忠诚、为党奉献,坚定革命信仰的力量让人分外动容,他们年轻时兢兢业业,为国家各项事业高速发展奉献了无悔的青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国家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与感恩,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党员学习与致敬,这一份奉献不计回报,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与传承,我们要牢记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发光发亮,不辜负先辈的期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