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周珏珉

<p class="ql-block">  题记: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我所在的巾帼园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制作了“政治生日证书”,这是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怀自己在党三十八年的历程,几多激动,几多感慨,萦绕在心头。</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我自豪,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b></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时代的朝晖。</p><p class="ql-block"> 在这火红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的华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长路奉献给远方,</p><p class="ql-block">玫瑰奉献给爱情,</p><p class="ql-block">白云奉献给草场,</p><p class="ql-block">江河奉献给海洋,</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拿什么来奉献给您——</p><p class="ql-block">我们党一百岁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一百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p><p class="ql-block"> 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 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缔造出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p><p class="ql-block"> 打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她记载着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红船上诞生、她记载着井冈山的星星之火、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延安窑洞里彻夜不熄的灯光、百万雄师过大江时的军号嘹亮和天安门城楼上那雄浑的湘音响彻云霄……</p> <p class="ql-block">无数事实证明:</p><p class="ql-block">中国共产党是一座明亮的灯塔,</p><p class="ql-block">照耀着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p><p class="ql-block">中国共产党是一面鲜红的旗帜,</p><p class="ql-block">指引着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  党旗如炽,她是烈士的鲜血染红,是千千万万个仁人志士用生命筑就;</p><p class="ql-block"> 党旗似火,她是簇簇篝火汇集,是星星之火蓄成燎原之势;</p><p class="ql-block"> 党旗是太阳,她是革命者魂灵炼就,是光和热的源泉洒向神州。</p><p class="ql-block"> 党旗,永远鲜艳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 党旗如炽,明鉴历史。从曾经的积贫积弱,到如今的万世瞩目。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斗争,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p><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历史。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们党有名可查的党员烈士就有370多万,比新中国成立时全国300万党员的总数还多。放眼世界历史,没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践行和坚持自己的初心,付出过如此巨大而惨烈的牺牲。</p> <p class="ql-block">  党旗如炽,照亮前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伊始,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革命,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开始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跨越。</p><p class="ql-block"> 从改革开放至今,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正在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p> <p class="ql-block">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经历过这样庄严的时刻:举起紧握的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铿锵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决定了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用生命去践行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员,三十八年前,当我握紧拳头举过头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许下我庄严的誓言,从此我的生命就有了最伟大的归属。从此就有了一个声音在时刻提醒着我:我是谁?</p><p class="ql-block"> 我别无选择,我知道我首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地工作。我深深地为自己是党的宏大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还因为我们肩负着最广大人民的希望,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用行动去履行党的宗旨,用实绩去回报人民的信任,用榜样去带领人民群众,我们是党的"宗旨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p>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是因为历史和现实向世人昭示,在中国,从来没有一个政治组织,像我们党这样集中了那么多的优秀儿女和先进分子,为中国人民作出了那么大的牺牲和奉献,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赢得了那么高的声誉和威望。</p>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更因为党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不仅培育了我成长,教导了我认认真真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工作。她还给了我丰富的思想,发展的舞台,赋予了我宝贵的政治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党是我孩提时代心中的神圣</b></h1> <p class="ql-block">  在我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就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的。</p><p class="ql-block"> 在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从父辈和老师那里知道了"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p><p class="ql-block">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了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成为我的人生路标。</p> <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红岩》、《青春之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对我一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让我受益终身。而年少时我读得最多的一本书,也是对我人生影响很大的一本书是《红岩》。</p><p class="ql-block"> 从红岩中,我认识了江雪芹、陈然、许云峰、叶挺、小萝卜头等那些英雄和鲜活的生命。至今,在我的脑海里还时常会跳出陈然烈士那不朽的诗句《我的"自白"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p><p class="ql-block">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p><p class="ql-block">我不需要什么"自白",</p><p class="ql-block">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p><p class="ql-block">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p><p class="ql-block">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p><p class="ql-block">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p><p class="ql-block">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p><p class="ql-block">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p><p class="ql-block">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党是我青年时代心中的梦想</b></h1> <p class="ql-block">  在英雄们的感召下,从小我就立志,长大要做一名向英雄们一样顶天立地的国家有用之材,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p><p class="ql-block"> 因此,党,成了我孩童时代心底的神圣!英勇的共产党员们的群体形象伴随着我从年少走向成熟。可以说,英雄梦伴随了我一生的成长之路。</p><p class="ql-block"> 长大以后,懂事了,明理了,特别是我所置身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更让我懂得了:英雄,他不仅仅可以顶天立地,他更应该脚踏实地!</p> <p class="ql-block">  在我二十四岁那年,我向党组织打了入党报告,希望在党组织的关怀指导下更快地成长,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贡献青春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很幸运,不到半年,党组织就批准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p> <p class="ql-block">  至今我还保留着当年参加党组织批准我入党的组织生活后,我写下的诗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面对着庄严党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党的支部大会上,</p><p class="ql-block">我站在了庄严的党旗下,</p><p class="ql-block">高举着右臂</p><p class="ql-block">宣读着我的入党誓词.</p><p class="ql-block">这是个庄严肃穆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就连窗外的鸟雀也把叫声暂停.</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面对着这面光荣的旗帜,</p><p class="ql-block">缅怀我党光荣的风雨征程,</p><p class="ql-block">几多激动,几多感慨.</p><p class="ql-block">萦绕我胸膛:……</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党旗啊,光荣的旗,</p><p class="ql-block">为了寻求你,捍卫你,</p><p class="ql-block">多少人穿过血腥风雨,</p><p class="ql-block">跋涉到井岗的五井。</p><p class="ql-block">多少人冲破刀枪封锁.</p><p class="ql-block">奔向那延安的窑洞。</p><p class="ql-block">多少人披枷带锁.</p><p class="ql-block">仍对你一片忠诚。</p><p class="ql-block">多少人屹立刑场,</p><p class="ql-block">微笑着为你殉身!</p><p class="ql-block">如今在四化建设的征途上.</p><p class="ql-block">又有多少人追随你,</p><p class="ql-block">劈荆斩棘,所向披靡。</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站在这面光荣的旗帜下.</p><p class="ql-block">举起右臂,向党宣誓。</p><p class="ql-block">这誓词不仅是我个人写成,</p><p class="ql-block">共产党宣言号召我们英勇奋斗,</p><p class="ql-block">《国际歌》早已为我把基调确定。</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党旗啊,光荣的旗,战斗的旗.</p><p class="ql-block">为了让你雄风永存.</p><p class="ql-block">纵使有九九八十一难,</p><p class="ql-block">也难挡我</p><p class="ql-block">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p><p class="ql-block">要为真理而献身!</p> <p class="ql-block">  历史一直在证明,伟大而艰巨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要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既然历史选择了共产党,就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自己能成为这个伟大组织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争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b></p> <p class="ql-block">  "我是共产党员,请向我看齐";</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小小铺路石,让未来者踏上我的肩头";</p><p class="ql-block">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心";</p><p class="ql-block"> "不图功名利禄,但求此生无憾"……</p><p class="ql-block"> 这些看似豪言壮语,却是我为人处事行为准则的警言警句,一直是我自励自律的座右铭。</p><p class="ql-block"> 当我回头审视自己学习、工作、成才和发展的历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深深明白:个人价值的实现应该与党和国家及社会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一个共产党员自身具备的个人魅力和信念在企业变革进程中体现为一种凝聚力,这是一种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领群众,我知道在企业改革和事业发展进程中,共产党员的旗帜永远是员工身边一盏不灭的明灯。</p>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今天,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八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回首我在党的伟大行列里三十八年的奋斗之路,我坚定地认为,自己三十八年前通过比较、鉴别后作出的选择是自己这一生中最关键,最正确的选择。对于这个选择,我将终身坚守,终身无悔。</p> <p class="ql-block">  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p><p class="ql-block">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