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血脉——新疆金投庆祝建党100周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期)走入红色校园专题活动三

欧若拉

<p class="ql-block">  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立身之德。为充分利用中央党校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新疆金投庆祝建党100周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组聚焦学习任务,提前谋划,组织17名参训学员前往中央党校“大有书局”进行学习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  大有书局是中央党校响应习近平同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打造书香校园、加强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走近大有书局,就会看到大门所书的中国出版第一人张元济先生所撰的楹联:“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一进书局大门,高达六米的书墙给读者震撼的感觉,书墙陈列3000余册图书,包括世界名著和历史典藏。</p> <p class="ql-block">  在大有书局,通过参观和学习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学习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读书贵在坚持,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读书、学习、思考的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并自觉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p> <p class="ql-block">  新疆金投总部资本运营部 李钟滢说:“读书不仅开拓视野,促进思考,获得阅读的快乐,更是一种人生态度,这种人生态度是乐于学习的情操,是谦虚好学的习惯,是勤学的品格,是学贵有恒的毅力,更在于学以致用。打开书本,坚持下去,必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同时将读书获得的知识用起来,入心践行,就能收获实效。”</p> <p class="ql-block">  新疆资管 杨延超说:“通过参观大有书局,我深刻感受到在知识的海洋里要“大有可谈、大有可观、大有可读、大有可为”,在大有书局中看到品类丰富的党建图书,找到要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能通过不断的汲取新的知识、新的观点,来充实和提高自己。”</p> <p class="ql-block">  新疆再贷款 蒋卫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党百年华诞之际,能到中央党校学习,我倍感幸运,今天通过读书交流会,时间虽短,但对我印象深刻,今后我将读书作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好自身知识累积、迭代、更新,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p> <p class="ql-block">  天山纺织 孟新利说:“非常高兴学习组的精心组织,在党的最高学府中的红色书店中静静地读书学习,和各位学员一起谈论交流,让我又回到学生时代,徜徉在红色的知识海洋,汲取知识和力量。通过读书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崇高信念净化思想,以革命精神荡涤灵魂,以读书学习明德立志,深刻感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作为支部书记,我一定积极营造基层组织的浓厚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到经营工作中,学做结合,提升效果,使党的理论成为指导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p> <p class="ql-block">  产权交易所 王江艳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白新时期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今后,我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p>

读书

学习

书局

大有

党史

中央党校

知识

学史

金投

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