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举杯

艸河渔翁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七月一日,重庆细雨菲菲,凉风习习。我早早打开电视机,毛泽东的豪迈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胸中激荡。收看完天安门庆祝大会的直播,我拒绝了同学搓麻将的邀约,谢绝了好友火锅馆的聚会,亲自下厨治餐,又开了一瓶珍藏的洋酒。在党的百年华诞,让我们举杯:</p> <p class="ql-block">  为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p><p class="ql-block"> 为遍地峰火的敌后抗战</p><p class="ql-block"> 为摧枯拉朽的三大战役</p><p class="ql-block"> 为抗美援朝中狠揍美帝</p><p class="ql-block"> 为喜马拉雅山狂锤阿三</p><p class="ql-block"> 为珍宝岛雪源修理苏修</p><p class="ql-block"> 为南疆密林里痛扁越冦</p><p class="ql-block"> 为惊世骇俗的两弹一星</p><p class="ql-block"> 为奔上天宫的神舟飞船</p><p class="ql-block"> 为气呑山河的改革开放</p><p class="ql-block"> 为一百年以来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 ——干杯!</p> <p class="ql-block"> 美酒下肚,豪情顿生。路漫漫其修远兮,把酒言欢忆往昔,我这个有四十二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人民解放军这个革命大熔炉入了党,在军工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任过职,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有幸将近一半的时间里为党默默奉献,我想起了岳飞的名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不禁心潮澎湃,又倒了第二杯酒:</p> <p class="ql-block">  为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p><p class="ql-block"> 为黄瓜山里的初出茅庐</p><p class="ql-block"> 为内江军营的枕戈待旦</p><p class="ql-block"> 为异国征战的赴汤蹈火</p><p class="ql-block"> 为重庆山洞的隆隆机声</p><p class="ql-block"> 为操作车床的挥汗如雨</p><p class="ql-block"> 为撰写稿件的呕心沥血</p><p class="ql-block"> 为企业管理的忠实履职</p><p class="ql-block"> 为鹅公岩上抛撒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为国防建设奉献的热血</p><p class="ql-block"> 为自己近半个世纪以来为践行党的宗旨所做的所有鸡毛蒜皮的工作以及付出的所有小聪明大智慧</p><p class="ql-block"> ——又干一杯!!</p> <p class="ql-block">  电视机里欢声笑语,颂歌不绝于耳。我仿佛听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号召响彻天际。我们生活在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恬不知耻的西方列强挖空心思阻挠我崛起:有的装酷有的装蒜;有的甩歌有的甩祸;有的耍横有的耍赖;还有的干脆耍流氓,种种丑恶表演登峰造极。不过,共产党人也不是吓大的,百年间历经多少血雨腥风依然坚如磐石,美日加澳非要以卵击石尽管来。我在想:中国人民已经实现了小康,但我们还不能歇气,我们必须撸起袖子继续奋斗是不是?我情绪激昂,又倒了第三杯酒:</p> <p class="ql-block">  为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p><p class="ql-block"> 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p><p class="ql-block"> 为中国梦早日如期实现</p><p class="ql-block"> 为不忘初心而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 ——再干一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酒过三巡,意犹未尽。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默默地牢记伟人的教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要和九千多万共产党员一起,坚定信心跟党走,豪情迈向新征程。我在重庆邀请诸君再次举杯:咱们千杯万盏一醉方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span></p><p class="ql-block"> ——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苏立新 2021年7月1日于重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