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水 滴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07月01日&nbsp;&nbsp;&nbsp;&nbsp; 运行分场 刘云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那天,因为参加党小组会议,我戴上“党员徽章”。4岁的女儿看到了党徽对我说:“爸爸,我也想要党徽”。我说,等你长大了,只要你努力,你也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也能成为共产党员。女儿说:我知道中国共产党,在幼儿园老师给我们讲过“红船”、“秋收起义”的党史,我一定要努力,长大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是的,入党也是我儿时懵懂的崇敬,孩提时代,姥爷经常给我讲述赵尚志、杨靖宇、刘胡兰、江姐、汪亚臣等英雄的事迹,也渐渐明白了中国之所以强大,与老一辈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是分不开的。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个信念,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参加工作后,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带动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发生从浅到深、从感性到理想的转变。就在2019年7月1日,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的一刻,那一天我万分激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些誓词一直铭记在我心中,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初的誓词成了我前进的动力,也成为了我坚实的思想后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无比骄傲和自豪。从1921年到2021年,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肩负起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百年征程路上,无数英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精神,诠释着我们党永葆为民服务、为民奉献、为民奋斗的初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从一双草鞋、一杆步枪,爬雪山、过草地的红军战士到驾驶99A主战坦克戍边卫国和操控J-20战机保卫祖国领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一沓白纸一个算盘的“两弹一星”元勋到给祖国和人民交上满分答卷的北斗卫星年轻团队,再次肯定了钱学森先生的那句话,外国人能搞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搞!中华儿女多壮志,持续奋斗最青春。新时代下的中国,越来越多国人以更加有为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我们党也以更加激昂的姿态走向未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党中央迅速做出在各地“相对封闭管理”的决定,最大程度防止了疫情蔓延,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条战线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从城市到农村、北疆到南国,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陲,医护人员冲锋一线,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无论是集体行动,还是个体的平凡善举,都是中华儿女患难与共、同胞同袍的精神写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生死鏖战中,有一群斗士心怀大爱慷慨请战,逆行而上,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他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不论是73岁的李兰娟院士、84岁的钟南山院士,还是“80后”,甚至“00后”,以及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勇士们,他们都融入了共和国的血液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 什么是“共产党员”?是在关键的时候能冲的上去的,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所淬炼出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上浓重的又一笔,这精神必将成为鞭策中华儿女劈波斩浪、奔向复兴的磅礴力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习近平总书记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很荣幸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此刻耳边一直回荡一首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何其幸 生于你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承一脉血流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难同当 福共享 挺立起了脊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吾国万疆 以仁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千年不灭的信仰…………</b></p><p class="ql-block"><br></p>

共产党员

中国共产党

奋斗

百年

伟大光荣

中华儿女

疫情

人民

精神

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