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感恩……!

琪花瑶草4534470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 25, 25);">您是我一直以来最想感谢的人,名字很普通,也叫李长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 25, 25);">一九七三年三月,我作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来到西安市国营草滩农场果一队。与刚刚从西安市委宣传部下放的您相逢在这“广阔天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时候,您是我们果一队的一把手,却更像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师长。您总是那么平易近人,坦率真诚,教我们这些刚刚离开校门的“学生娃”们如何适应艰苦的环境,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您的言传身教、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是潜移默化的激励着我们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 25, 25);">一九七四年五月,到农场一年多后还未满十九岁的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您是我们的支部书记,更是我的入党介绍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 25, 25);">我很清楚在那个时代,出身不是“红五类”且有所谓“海外关系”的我,如果不是您的担当,我不可能入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前排左起:我,曹贤亮技术员;后排左起:侯培忠队长,李长春书记,刘世业副队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 25, 25); font-size:22px;">一九七七年那个冬天,我在农场下乡近五年后终于迎来了恢复高考。但是当时高考被认为是与“扎根农场”背道而驰的,不被农场上上下下理解和认可,是您在我参加考试前悄悄准了我四天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2px;">因为这四天假,您挨了上级领导的批评,而如果不是关键时刻您的这又一次担当,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走进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命运的大学校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九八零年,我和雪凌友(前排左)回到阔别两年多的农场,在我们曾经洒下汗水的果园里和李书记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和雪凌与李书记、曹贤亮师傅的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后排左是王志忠副书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三个小朋友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你们的孩子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面这张是离开农场若干年后我和当年一起下乡的“插友”们一同回农场看望李书记,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李书记。左起:我,河帆,李书记,李书记的爱人,小玲,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左一李书记,左四是我的老班长王桂莲,也是一位我非常敬佩的好班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李书记,不知您是否知道,近半个世纪来不善于表达的我嘴上虽然没有说,心里却一直在默默地感谢您的培养,感恩您的担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您作为一名老党员所具备的人格品德、博大胸怀、奉献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2px;">谢谢您,多么希望天堂里的您能够听到我感恩的心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相逢在正是桃花盛开季节的果园,就用桃花来表达我们的深深怀念……。</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