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铁轨上行走》诵读颜

<p class="ql-block"><b>文章/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诵读/颜</b></p><p class="ql-block"><b>摄影/微风细雨~周哥(原图)</b></p><p class="ql-block"><b>出镜/颜</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的天气很好,午后阳光庸懒的洒在屋顶上、窗台边、桌子上,并随心所欲的变成一个点、一条线,或是懒散的洒成一大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渴望走出家门,可是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我该往哪里走呢?而我总归抵不住向往阳光的自由,一个人在铁轨上行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的生活如阳光一般懒散,却无法同样的随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除了闲下的一堆堆时间,我一无所有,所以时间也就这样从我的寂寞里被挥霍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的天气真好,淡蓝的天空中,没有一片云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铁轨上行走,惊起了一群小麻雀。寂寞的我突然发现麻雀的鸣叫也可以很动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得累了,停下来,回过头,看看走过的路和这脚下的铁轨,才发现铁轨也不是笔直的,它也需要转弯,偶尔也要与别的铁轨交汇了再分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铁轨也会寂寞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人生是否也会如铁轨一般,每次都是独自上路,只是在偶尔转弯时与人交汇,然后再分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或许寂寞才是真正的人生,身边的人早早晚晚都会离我而去,太多的时候我都只能是一个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我早该适应了,一个人去上学、一个人走路、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样的一个人生活,可是我也会觉得寂寞、也会软弱,寂寞软弱的时候需要有一个人时时刻刻在身边关注我、陪伴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是的,我太需要有人关心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怕极了寂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阳光洒在铁轨上,我在铁轨上行走。</span></p> <p class="ql-block">  我愿像铁轨那样,在寂寞中感受阳光的温暖!享受生活的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