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泽瑶成长的故事(四)

郭晓明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的百年华诞!上午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我们激动不已,倍感鼓舞,天安门广场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久久难忘!庆祝大会很多内容振奋人心,超级提气,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共产党党徽格外醒目,天安门广场7万人合唱团气势磅礴,空中护旗梯队的展现是盛世中华的企盼,100 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各100 步齐步走和正步走充满力量,超级震撼!10万只和平鸽展翅高飞,10万只气球腾空而起,缤纷的色彩在蓝天中恣意绽放,一道斑斓的气球幕墙在北京上空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今天全家特别兴奋,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天注定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永久载入史册!真诚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活力常在,青春永驻!</p> <p class="ql-block">《七月》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无论是纪念大会还是一糸列文艺晚会都留下了深刻记忆。姥姥与奶奶看管我的任务交接也在这个月进行,她们辛苦了,有她们的呵护,幸福快乐是分分秒秒的事!今天是农历六月初五、(7.11)“入伏”(指“进入三伏天”)第一天,虽然北京还下着雨,但这意味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已经到来。而且,今年的“三伏天”(初伏、中伏、末伏)一直到8月25日才结束,长达40天,是加长版“三伏天”。有谚语道《头伏有雨,伏伏有雨》,果不其然这几天热坏了,全身出汗是家常便饭,见天下个小雨,三天下个中雨浇浇闷热的天气,偶尔能享受一下清凉的空气,蹦跶蹦跶舒舒服服地展展疲惫的身体,真美呀!炎热、下雨、宅家,是七月的主题词,阅读、听故事、室内玩是主流,安下心好好吃饭、睡觉、玩耍...……</p> <p class="ql-block">“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是大诗人李白形容美人出浴的经典诗句,用到现在的我身上很贴身吧!姥姥说我像出水芙蓉,妈妈说我像个小男孩!哈哈哈,我可不懂芙蓉是什么,更不清楚妈妈口中的男孩是什么!但我清楚地知道我就是我,做好自己,走自己的路才是人间正道。累了困了就睡吧,渴了就饮,饿了就吃,想玩就玩…… 美妙的感觉,从洗澡开始,洗去浮尘,洗去一切累人之事!做几个出浴表情包逗逗自己开心,好美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哇!好多泡泡都围在我身边,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有单个的、有成串的……那些泡泡有的飞得高,有的飞得低,飞得高的好像要躲进白云姐姐的怀抱,慢慢地进入美妙梦境,中间挤到一块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互相追逐喜笑颜开,飞得低的好像要和大地妈妈玩耍,一拱地无影无踪。这些色彩斑斓的泡泡,美丽极了!它们特别圆,有的圆的像一个乒乓球,有的圆的像一个灯泡,有的圆的像小气球,泡泡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来飘去,有的飘向天空,去找太阳公公,云朵姐姐玩游戏去了,有的飘向远方,我想一定是飞向灾区(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救灾去了!愿灾区的人们平安!愿灾区的儿童们平安!</p> <p class="ql-block">7.23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了,连日来爸妈饭桌上、汽车里、卧室里等处处时时谈论的话题就是日本奥运会比赛场景,偶尔还能看到两个人面红耳赤的激烈争论,有时俩人同时举臂欢呼,激动地拥抱好像也不在乎我的存在。更有甚者和我抢夺电视遥控器,牺牲我看动画片时间去争光恐后地看升国旗。真是蒙圈了,是什么比我都重要吗?忽然电视里有个姐姐在跳蹦蹦床,这个我喜欢,我也要看蹦蹦床,哇塞,姐姐好厉害啊,能跳那么高么?爸妈我也要参加奥运会,我要跳蹦蹦床!奥运会是什么,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我似乎有点入门了!</p> <p class="ql-block">爷爷对富有女儿的心得体会,今记录在美篇,有待今后逐一验证。【一】富在知识,知识越丰富生命越宽广。【二】富在见闻,走过的路多了,不会为烂事纠缠,看过的人多了更懂得释怀与洒脱。【三】富在能力,有了能力,才不会在未来的生活中被迫谋生,变得被动。【四】富在仪态,好的仪态,是女孩最昂贵的外衣。【五】富在品味,品味是一种高质量的生活状态。【六】富在内涵,没有内涵的女孩,流于表面,心思总轻易被人看穿。【七】富在爱和理解,从小被爱包围的女孩,都有爆棚的安全感,从不委屈自己,讨好别人。这是写给谁的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认真体会,逐句落实,脚踏实地用心用情用爱亲近我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可恶的新冠病毒像幽灵一样在全世界窜来窜去,刚刚平静了的北京又闹心了,打疫苗、核酸检测、健康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成了常态!大热的天宅家尽管有空调也难免有些失落!幸好有姥姥的陪伴,听姥姥讲故事,温故而知新自己复述几遍倒也乐趣无穷!时不时和爷奶视频一下,看看爷奶家填置了什么好玩意,汇报一下我最近学了什么本事,传递快乐也是一件很舒坦的事吗!听听音乐,跳跳舞自娱自乐,童趣留香啊!俏俏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爸爸戒烟了,据说是为了备孕!我就要有伴了,这个消息太及时了,众亲听了一定鼓舞人心啊!爸爸坚持,妈妈努力努力再努力!</span></p> <p class="ql-block">8月8号东京奥运会闭幕了,中国健儿取得了在境外38 金32银18铜骄人的成绩。爸妈、姥姥高兴的手舞足蹈,连日来见证了他们喜怒哀乐的表情包,特有意思!最让我疑惑的是每次升国旗时他们饱含深情,热泪盈眶的情景让人久久回味!最引人入胜的是有个14岁全红婵的女孩,从那么高的站台上跳下入水的姿势太漂亮了,跳水“大神级”压水花惊艳全场,太精彩了!玩耍的同时看一眼电视,再看看他们的表情深受感染。在这样环境的诱导下自然、主动地走近奥运、融入奥运,潜移默化中了解奥运的相关知识,体验团结与友谊,感受运动的快乐,在心中播下奥运的种子。</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妈妈看微信时我瞥了一眼,看见天天哥哥骑自行车跑的飞快,真是爽歪歪呀!好羡慕啊,妈妈,我也要嘛!今天【8.25】给我买回来了。我们迫不及待来到了体育场,我的脚踏一下,跌一下,骑了大半圈没有一点进步。妈妈对我说“你呀,就想着有人扶着你,自己死劲踏!”慢慢的我能骑两米了。 妈妈说:“再加油,你可以的!”我再踏,又有进步了!我知道了,只要你只想着踏就ok的!刚开始妈妈在后面扶我,我不注意的时候放手了,我还以为妈妈在扶我,我就使劲踏,我踏我踏我踏踏踏。自行车骑了好远!啊!我会骑了。我今天收获真大呀!第二天,我在家门口练自行车了。我的脚一踏一踏的骑了有好几十米,我还学会了拐弯,手轻轻一扭我就拐起弯来了。我会骑自行车了,我会了,哦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p> <p class="ql-block">  秋高气爽,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爸妈、姥陪我踏上了新的征程,走进新校园,享受新时光,迈开新步子,交上新朋友,雄纠纠,气昂昂,开心上学堂。幼儿园,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新学期、新起点、新环境、新目标、新的开始,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兴冲冲,神爽爽,开启新旅航。新学期,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笔刷刷,书哗哗,遨游在海洋。祝福我吧,愿我的快乐在眼睛里闪耀,在歌声里飘荡,在舞蹈里跳跃、在故事里洋溢,有全新的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上幼儿园第一堂技能课就是吹画画,大家围住在长长的桌子上,老师让我们用滴管在纸上滴了一滴颜料,俯下身去吹,可是吹了好几次,看着画面上只有自己吹得太用力而留下的唾液,而这滴颜料却没有动,回头看看老师的示范我又小心翼翼地滴了几滴,又开始了短而有力的吹气,这下颜料滴开始吹动了,看着画面上随之产生的变化,激发了兴趣。于是,我又不停地加颜料滴上去,或许是因为颜料一下子加得太多,或许是为了省力,开始尝试将纸的一端抬起,并顺势吹起来,使颜料很快地向四周散开,仔细端详像一个雷龙,老师,你看,像不像雷龙呢?老师竖起大姆指连声说“太像了,你好厉害呀”。再来一次,用劲吹一下,怎么吹成树叶了呢?我的第一张吹画诞生了!吹画画,有意思……</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举行“花好月园,中秋快乐”中秋月饼体验活动。老师们带领我们体验月饼制作过程,了解月饼相关知识,品尝各种特色月饼,通过品尝月饼、观赏月亮、学习和欣赏歌曲、制作水果拼盘亲手捏几个花样月饼等活动来体验节日的欢乐,明白阴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初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习俗,明白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9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9月郭泽瑶小朋友背起小书包进入了幼儿园,收获了同学纯真的友谊,收获了老师无私的喜爱,收获了和大家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一起学习的珍贵体验,收获了每天独自坐校车的可嘉勇气,还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奖状……告诉你们吧,我们的幼儿园有一个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像游乐园一样,秋千、滑滑梯、跷跷板和好多体育器材,院外像百草园一样,有碧绿的菜畦和高高的树木,还有红、蓝、紫、白、粉各色各样的花卉,还能听到蟋蟀们弹琴,好多蝴蝶翩翩起舞在花瓣上追逐戏耍,小青蛙跳上跳下的样子好可爱啊!室内有一个小书屋,里面有各种绘本、图画书、儿童读物……书桌上有一个手工屋,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画画、捏泥巴、剪纸,我们的中文老师特别温柔,说话不急不躁,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关心每一个小朋友,外教老师幽默风趣搞笑,学英语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好喜欢呦!我的人生旅途第一站就这样启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爸姑姑是八十年代提倡生一个孩子光荣为数不多的家庭之一,他们的亲密关系带动了我与天哥的融洽,时不时的聚会更加凝聚了我们两家人其乐融融的快乐时刻,和天哥一块玩耍是最开心的事情,我的娇情、任性、无赖次次都能在天哥面前得到宽容谦让,他的很多主意和知识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有福啊!在他眼里妹妹就是个“小公举”,哥哥自然就是妹妹的黑骑士,他总会把妹妹捧在手心里,保护在身后!当然啦,调皮起来偶尔也会跟妹妹来个小小恶作剧,男孩子的天性嘛!而小妹妹则总会义无反顾地崇拜哥哥,无怨无悔地跟在哥哥身后,做哥哥的“迷妹”和小尾巴!是不是很有爱呢?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那天在公园里玩,有个小男孩踢了我一脚,哥哥上去就和他撕打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庚子年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节日👴🏼👵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中华孝道,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相信老人们都收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K1B班的老师们祝福您家里的每位老人</p><p class="ql-block">🏮增富增寿增富贵🏮[爆竹]解添光添彩添吉祥🧨愿健康长寿,快乐永相随。慢慢看,下面的视屏我的真诚表演很精彩呦,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重阳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躲猫猫,躲猫猫,数到三,不能跑。一、二、三!哈哈,看见影子了,你根本躲不了!生活中影子常伴随我们,有太阳或有光照的时候,我们前面走后面总拖拽着长短不一的影子,甩都甩不掉,怎么回事呢?今天幼儿园给我们上光影的课。原来影子是个十分有意思的东西,只要有阳光或者灯光的地方它就会出现。而且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任何的物体都是有影子的。小朋友,把纸螃蟹放在灯光下照在白墙上观察一下,是不是看到它们也有影子呀!在灯光下,离灯越远,影子越小;离灯越近,影子越大,影子的形成是不是非常简单!回家后和家长做各种各样的影子游戏,到校评比争红花,记住了吗?</p> <p class="ql-block">还有四天就是西方的万圣节,它是赞美秋天,祭祀亡魂,祈福平安的节日,恰恰也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它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今天的幼儿园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老师们精心给每个小朋友化妆,化妆后的小朋友们笑逐颜开,提上一盏“杰克灯”跑出玩。“杰克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是将南瓜掏空,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然后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嘿嘿,今天我们还做了“咬苹果”的游戏,把苹果放在装满水的水盆里面,好几个小朋友用嘴巴去咬苹果,这一过程中不能使用手辅助,且要保持苹果在规定时间里面不落下,谁咬上来,谁就获胜,我咬上来了,我是第一名了嘞。</p> <p class="ql-block">哇,好美丽啊!睁开眼睛,透过窗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窗台上厚厚的白雪,放眼望去,天空中纷纷扬扬飘着的雪花洒落在大地上各个角落,到处白茫茫一片,房顶树梢都盖上了洁白的雪,晶莹透亮,雪花从天空缓缓的飘落,一片又一片,轻轻的,缓缓的,软软的,冰冰的,凉凉的。有诗为证,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十一片,飞入草丛都不见!穿好衣服,吃过早餐,迫不及待跑到公园,哇塞!这是谁堆的雪人呀?是上天到人间报喜的白鸽吗?她好漂亮啊,瞧瞧她胸前还有一封鸡毛信啊……</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世界儿童日【11.20】,全世界的父母亲都在祝贺所有的儿童能健康快乐成长,处在幸福中的我用各式快乐的招式点亮星辰大海,只为所有儿童有更好的未来。世界儿童日,每年的这一天,跨越肤色、语言、国籍,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用行动传递关于儿童权利相关知识,呼吁关注儿童保护议题,提倡儿童友好理念,用精彩纷呈的童年,点缀无限可能的未来。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和全世界的儿童共成长。</p> <p class="ql-block">即使在百年、千年这样大跨度的时间轴上,2021年也必将浓墨重彩地被标注“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千年梦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历史的殿堂将收藏中国2021的伟大荣光。我的2021同祖国一样精彩,精彩的镜头在美篇四里都留下了成长的每一步脚印。2022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国、我们的家,祝愿我们的城、我们的乡,祝愿我们每一个人:步子稳稳的,日子美美的,一切都是棒棒的!穿正装的我带给众亲们会是满满的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蓝蓝的天空是白云的家,密密的树林是小鸟的家。清清的小河是小鱼的家,绿绿的草地是小羊的家。红红的花儿是蝴蝶的家,快乐的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多多想一想,清清的小河除了是小鱼的家还会是谁的家呢?绿绿的草地除了是小兔的家还会是谁的家?高高的大树除了小鸟的家还会是谁的家呢?美丽的幼儿园是小朋友们共同的家吗?哈哈哈😁!团结和谐的爸爸妈妈还有我肯定是个最幸福快乐的家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二十四节气,首尾相接,周而复始,过了大寒又是一年。民谚有云,小寒不如大寒寒,大寒之后天渐暖,大寒是一年中阴阳转换的重要时机,也是冬天结束,春季到来的转折点。“小寒忙买办,大寒要过年。”年关将至,凛冬将尽,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2022年的第一场雪恰在今天到来,雪花飘飘,充满诗情画意,也非常浪漫,为北京防疫、抗疫的紧张情绪添加了一份放松的佐料。爷爷开着车奔袭600公里迎风冒雪赶到我们家共渡虎虎生威的2022年春节,共享激情冬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  春节到拜年早一拜全家好,除夕到人欢笑二拜烦恼少,穿新衣戴新帽三拜烦恼消,挂灯笼䒱年糕四拜幸福绕,贴春联放鞭炮五拜生活好,年夜饭团圆酒六拜幸福包,情意浓祝福送七拜忧愁消,迎新年新气象八拜乐消遥。福到了!福来了!我们给大家拜年了!</u></b></p> <p class="ql-block">这组大片真真真的太好看了,三代同框好幸福呀♥️外婆妈妈不简单,小小的我乐意配合,举手投足之间体现三代人的高度融合,嘻嘻哈哈中完成了一次绝美配合,顺其自然中成全了三八妇女节美丽风景线!㊗️全天下的母亲节都幸福快乐!“女人的美丽三月”“三月,属于女人”,三八是“富女”的节日,爸爸用情体会,抓住三八妇女节温暖三代人,用心设计,抓拍幸福时刻,留住瞬间记忆!祖孙三代齐秀美,酷毙了!美的太!留存,永远留存!</p> <p class="ql-block">冬爷爷终于离开了,迎接我们的是春姑娘,万物复苏,小草钻出了小脑袋,花儿也向我们点头,柳树姑娘的头发也长长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寻找春天的脚步吧!沿着小区的步道缓缓而行,看着两边绿地、树木、小草、景观、小湖,玩味着昨天晚上妈妈教我苏轼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你看那桃花、水鸭、蒌蒿、鲤鱼、鸭子🦆等这些景物特征,好一幅闲适自然的美丽春景图啊!步行在小区的林荫道,巧的是有一段竹林依然绿茵茵的旁边两三棵桃树枝丫上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滩上已经长满了蒌蒿,芦苇也开始抽芽,野鸭争相抢着人们仍给它的美食,鲤鱼上下翻滚溅起阵阵水花好好看呦!我好喜欢春天啊!</p> <p class="ql-block">4月16日,神十三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太空飞行180余天,创下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巧的是前几天爸妈带我参观了中国航天博物馆,并试穿了小航天服,圆了航天员梦!幼儿园今天组织我们种菜菜,我选了一颗油菜,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取苗、挖坑、放苗、埋土、浇水,一气呵成完成了所有动作,哈哈哈,等小苗长大、开花、结籽、成熟后我要采摘,将种子邮寄中国航天中心,交给勇敢的摘星星王亚平妈妈,让她带到空间站搞科学试验,摘星星的妈妈,您的天宫课堂直播,让我爱上了太空,您给了无数孩子航天梦!向您和其他的英雄航天员致敬!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你辛苦了!希望早日和家人团聚,这次“太空出差”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听奶奶讲爸爸小时候一直到高中,是一个很听话,很守时,很自律,善学习、肯动脑比较优秀的好孩子,唯一的缺陷就是不爱学习英语,次次考试英语总拖后腿!考上大学的那年总分在文水县排名第一,英语出奇地没拉后腿🦵。上了大学依然对英语提不起兴趣,导致出国升造的机会白白浪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主要是没有培养起兴趣……我赶上好机会了,幼儿园外教包括妈妈的教育辅导,特别注重兴趣培养,从各种动物、植物、历史文化名城、科技、游戏等,玩中学,学中记,老师专业,家长用心,同伴开心,自己遂心!轻松学英语,快乐长知识!请看视频中的我发音准吧!点个赞👍🏻</p> <p class="ql-block">年年岁岁,承蒙时光不弃,岁岁年年,万喜万般皆宜。今天先不做公主了,做寿星,四岁啦要找到生活中最温柔的光。如果长大不可避免的话,那么希望自己能活成一个有趣的大人。来地球探险的第四年,希望地球人们明年依旧多多关照。岁月如歌,生日快乐。新的一岁,风平浪静,柳暗花明,三分惊喜,七分尽兴。愿来岁:有期,有盼,无虑,无忧!</p> <p class="ql-block"> 可恶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让上海人民径历了非常痛苦的一个月,最近它又不安分窜访到北京,爸爸妈妈都充当志愿者与坏蛋做斗争了!唉真晦气,我们的正常上学被这个幽灵搞得不正常了,三天上课两天休息不舒服啊!那那都不让去,只能在家门口活动活动好单调呀!今天,沐浴着清晨那唯美而又柔和的朝阳,开始新的一天,给一点心灵阳光,祁祷神灵降福人间,驱魔抓妖,中国人必胜!</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过:“劳动艰⾟,但是劳动过后,你就会得到你应获有的幸福。”“劳动就是幸福的结晶。”妈妈的话对吗?验证时刻到了,五一劳动节这一天,爸妈带我参观了修车工厂,我们参观了防洪渠,现场观察了大型挖掘机和灌溉设备,观瞻了工人叔叔们辛苦栽树全过程,给劳动者拍了纪念照,共同体验了栽树、填土、搅动压压井、浇水、修剪等劳动,劳动光荣绝不是空喊口号,妈妈的话对极了。站在一望无际且充满野趣,长满野花的自然世界里,我们留个纪念吧,借此机会向战斗在全国各行业的劳动者致敬!</p> <p class="ql-block">和哥哥分享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相信这个故事会流传很远很远……“一个人被猪惹怒,愤然跳进污泥,和猪大打出手。结果人没能讨回公道,回家后还要费劲清洗满身污泥,而猪则乐呵呵地继续在污泥里打滚撒欢。妈妈说,这则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遇到烂人,最好的做法是避而远之。拒绝和一头猪摔跤,放过的不是猪,是自己!妈妈还说,我们无法避免沙子跑进鞋里,能做得无非就是倒掉沙子,继续赶路。当你用成长撑大眼界,那些烂人终究只是你来时路上,微不足道的沙砾。哥哥,你能听懂吗,什么是烂人啊?唉,太深奥了!估计是臭鱼烂虾吧!</p> <p class="ql-block">5月5日,今日立夏,春天还在回味,夏日却已到来。蛙声蝉鸣,草长莺飞,绿肥红瘦,云卷云舒,万物进入生长的旺季。真快呀,我们还没有感受春天和煦的阳光,就要准备迎接夏日的到来了。送春归去,夏日渐至,相信大家都尚未感受“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生机,就要开始迎接“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热烈了。夏日即将来临,期待疫情早日被战胜,山河无恙。抓住春天的尾巴,站在树荫下跳个舞,展示一下那特别吸晴的好身材,扭动那灵活具有灵性和柔美的身体翩翩起舞,让快乐阳光永远留在亲们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我有个爱我的爸爸,他高高的个子,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嘴巴,他像猴子一样聪明,像蜜蜂🐝一样勤劳,他会洗衣服做饭,陪我玩,给我讲故事,还要规划全家大事,他们说爸爸既是我们家幼儿园的院长又是养老院里的院长,但我觉得爸爸是一个英雄,我的爸爸真的好棒👍🏻爸爸喜欢带我去冒险,去寻求一些刺激性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怎么样应付突发状况,如何避免危险等,他镇定自如的处理方式,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我特别享受着爸爸的这种守护。说实话,我愿意和爸爸一起玩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爸爸不会对我提很多的要求,只希望我玩得开心,这种无拘无束的态度,让我的天性得到了释放。在游戏的过程中,我和爸爸的关系更像是伙伴或者队友,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分享喜悦,充分感受到了平等和被尊重。我爱您,爸爸!</p> <p class="ql-block">《点绛唇·蹴罢秋千》</p><p class="ql-block"> 宋:李清照</p><p class="ql-block">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p><p class="ql-block"> 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p><p class="ql-block">坐在秋千上,什么也不想,⼀上⼀下,⼀上⼀下……像⼀只只⽩⾊的蝴蝶,在我的眼前飞舞着,坐上了秋千,我仿佛坐上了⼀只船,在天空中遨游……闭上了眼睛,每⼀次,都在飞翔。看看周围,⼀阵阵风吹过,⼀只只鸟⼉飞过,我,坐上这⽉亮船上游荡。看看天真活泼、憨态可掬,形象娇美的样子像词中描写荡完秋千的如花少女吗?同意就点赞👍🏻</p> <p class="ql-block">小蜗牛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环游世界。但是小蜗牛爬得太慢了,同样的一段路,蝴蝶姑娘和小蜥蜴很快就到达了,可小蜗牛要用上好几个小时甚至好几天。但小蜗牛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决定去向蝴蝶姑娘和小蜥蜴请教。蝴蝶姑娘飞得快,是因为她有一双翅膀;小蜥蜴爬得快,是因为他的后腿很有力,还可以在快速奔跑时可以改变前进的方向。可小蜗牛没有翅膀,也没有脚,他没办法像蝴蝶姑娘和小蜥蜴那样。后来,大家知道了小蜗牛想环游世界的原因后,都纷纷开导他。小蜗牛终于明白了:在旅行的道路上,根本不用在意快慢啊。</p> <p class="ql-block">最有趣的父爱诗:见人初解语呕哑,不肯归眠恋小车。一夜娇啼缘底事,为嫌衣少缕金华。【韦庄】注解:父亲,对于幼小的女儿,总是会倾注更多的爱吧。韦庄用诗词记录下了女儿最可爱的一幕:初会说话,咿咿呀呀,想多玩下小车子,不想去睡觉。哭了一晚上,只是因为衣裳上的花儿太少了。韦庄抓住女儿学话、贪玩、爱漂亮、喜欢哭闹的特点,通过这些生活琐事的描写,使小女孩的天真可爱的形象跃然纸上,诗人爱女之情也流于笔端。</p><p class="ql-block">女孩子呀,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男人,也许,不是你的丈夫,是你的父亲。祝爸爸父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多多,我们刚刚拐过来的这条马路叫福宫路,你要记住哦,等奶奶忘了你就可以提醒奶奶啦!为什么?因为奶奶记性不好啊!听到奶奶说自己记性不好,多多立马就想到了自己心里牵挂的爷爷,疑惑地问奶奶:那你会忘山西的爷爷吗?不会啊!为什么?因为爷爷在奶奶的心里啊!听到奶奶这样的回答,多多着急地纠正:不在不在,爷爷在山西老家!听着孙女儿童趣稚嫩的反驳声,奶奶会心地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开心,真是童趣无限啊!听完我们的故事,能不能也逗亲爱的各位开怀一笑呢?[呲牙][呲牙]</p> <p class="ql-block">偶尔一次机会我看别人学舞蹈,穿着华丽的舞蹈服,好像在天空中飞舞的天鹅一般,我羡慕极了,总往他们身边凑。有一天我在睡觉前翻了一个跟头说:“妈妈,你看我翻得那么好,你就给我报一个舞蹈班吧。”妈妈只好答应了。很快我就开始学习了,刚开始还算顺利,学会下腰后,老师紧接着让我们下腰抓脚,先自己练习,然后老师再一个个的扶,下一个就到我了,因激动用过了劲就摔了过去,但我并没有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不知练了多久,摔了很多跟头,有点灰心了!老师看到了,开心地对大家说:“鼓掌!”一阵阵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的脸羞红了。坚持!坚持!</p> <p class="ql-block">【小故事,不死鸟和不死草】有一天,一只不死鸟飞到一株不死草面前问道:“朋友,你难道真的不死吗?”不死草回答道:“我有生有死,生命衰老时也会死亡。”不死鸟问道:“人们为何叫你不死草呢?”不死草回答道:“我生时,无时无刻都呈现出一派翠绿,死时也表现出翠绿的形象,我的子子孙孙都永远保持着翠绿的形象,所以人们叫我不死草。”不死鸟赞道:“原来你总是永葆着翠绿的美好形象,不死的是美好的形象呀!你好美丽呀!”随后不死草对不死鸟问道:“朋友,你难道真的不会死亡吗?”不死鸟回答道:“我也有生有死,生命衰老时也会死亡。”那人们为何叫你不死草呢?不死鸟回答:“我生时,无论何时何处,无论怎样的恶劣环境,每天都要向着天空飞翔,快要死时也在天空上飞翔,我的子子孙孙都永远保持着飞翔的精神,所以人们叫我不死鸟。”不死草赞道:“原来你总是保持着飞翔的美好精神,不死的是美好的精神呀!你真是可爱的不死鸟呀!”不死的常常是形象,不配的往往是精神!</p> <p class="ql-block">嗨!大家好,我叫郭泽瑶,小名郭多多。站在爷爷奶奶家客厅,手捧自制冰激凌,轻飘飘走在各位家长面前,您们仔细瞧瞧,我长着一对长长的睫毛;一双水晶石般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甜甜的小嘴;还有两个可爱的耳朵,拼凑成了我。我活泼开朗,非常大胆。谁夸我,我就给谁吃冰激凌!点赞就给您们唱歌跳舞💃🏻</p> <p class="ql-block">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位于美丽的汾河之畔,远远看着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的外观,就能感受到满满“科技范” ,一走进省科技馆的大门,就会感觉到满满的现代设计感和科技感,探索科技的奥妙,一起领略科技的乐趣。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共有四层,分为6个主题展厅,一层“数学展厅”和“丝绸之路”临时展厅,二层“宇宙与生命”展厅,三层“机器与动力”展厅和“儿童科学乐园”,四层“走向未来”展厅,向观众传递崇尚科学的理念,弘扬科学精神。玩了好几个小时,我最喜欢儿童科学乐园!</p> <p class="ql-block">各位朋友,大家注意了,为了大家的健康,响应政府号号,进卧室要拿出手机扫场所码了!爷爷不能搞特殊化呀,您带头守纪律,扫场所码,扫完后给我看一下,绿码通行,黄码留观,红码关禁闭!再打开行程码,疫区来的不准通过,原路返回!奶奶,怎么搞的嘛,您要配合我工作呀!</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处署,诗人白居易有诗云:离离署云散,袅袅凉风起。天空日渐明净而高远,云彩也变得疏散自如,黎明有晨风拂面,中午的阳光已不太灼热,漫山遍野泛黄染金,夕阳西下,归家的路途中,迎面总会吹过来徐徐晚风……一切美好的景色和时光,仿佛都在路上。 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像开了挂一样,肆虐大江南北,新冠病毒像一个诡异的幽灵,时不时搅动着世人的生活,即便如此也没有阻挡我向往美好生活的步伐!重在参与山西电视台【童梦环游记】飞翔吧!让我们的童话世界更加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新学期,新梦想,新生活,新期望,新、新、新……,这绝对是⼀个新的开始。中班开学第⼀天,我仿佛穿越了,踏进新学校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新环境,新同学,新老师,新教室,新书本,一切一切全是新,我兴奋我快乐我欢呼!照个新家庭全家照和亲们分享这份快乐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中秋节,我特别开⼼,家里突然感觉人特别多,爷爷奶奶来了,姑姑姑夫天哥来了,还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那是爸爸特别要好的朋友秃子叔叔还有他的儿子建建,大人们喝茶聊天打麻将,包饺子嘻嘻哈哈其乐无穷,我们三个小孩玩捉迷藏,唱儿歌,讲故事,看小猪佩奇,奥特曼打小怪兽,满屋打闹,快乐无比!晚上大家上公园赏月亮,吃⽉饼,⼗分惬意!</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后第一个节假日【9.17-18】,阳光特别好,湛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一群大雁扑腾着双翅往南飞,习习微风轻轻的,柔柔的,舒服极了,就像妈妈在为我梳头一样。密云古北水镇,我们来了!和亲们共享江南水乡的味道。在这散散心,戏戏水,拍拍照,吃小吃,住游船,观夜景,哪哪都是快乐!最简单的幸福蕴含在快乐的打闹和爽歪歪的笑声中,有一种幸福是,携手哥哥陪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去旅游,趁岁月正好,亲人未老,陪他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记录我们欢歌笑语的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骄傲叫中国,还有一种幸福叫团聚!这里有可亲可敬的爷爷奶奶,还有姑姑姑父和天天哥哥,有日新月异的祖国大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祝福国泰民安!为新中国庆生,拍个全家福,用千百种画面诉说浓浓爱意,表白亲爱的祖国。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表白祖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森林是盛放我们想象的摇篮,是我们心驰神往的童话世界。画一片森林世界,希望森林里的小动物越来越多,画棵棵大树笔直地站在大地上,像一把把又高又大的绿色大伞,为小动物们遮风档雨,涂成彩色的,让小动物们生活在五彩滨汾的世界里,点缀几只小鸟在天空自由飞翔,感受阳光的温暖,雨露的甘甜,去看望大地的美丽,大海的胸怀。天蓝.地绿.水清,绝对是我们最好的成长环境!当大人在津津乐道地讨论二十大,当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愿望从我嘴里说出来,二十大擘画的精美蓝图也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p> <p class="ql-block">根据国家卫健委官方资料,2022年12月7日,全国全面解封,出入任何场合,和地区,不再查验核酸。12月10号了,学校选择性复课,两个年级只有四个孩子😂😂😂,有点孤单啊!尽管我们不用戴口罩😷,然家长们依然对那可恶的新冠病毒担惊受怕呀!嘿,管它呢,来学校上课和同学们聚会我就赢了!</p> <p class="ql-block">小姨玉玉说:狗狗可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他们让人快乐,让人幸福,如果你一无所有,但只要拥有一只狗,那么你也会感到无比幸福和快乐。小狗温顺地跟着她好让人羡慕啊!小姨是它的主人,只有主人允许才可以接近它,在小姨的指挥下,我鼓起勇气摸狗狗的头,摸摸它光滑顺溜的毛发好舒服呀!这是我第一次和狗亲密接触,感觉真不赖呦!</p> <p class="ql-block">2023年春节我们全家与哥哥全家齐聚爷爷家,共渡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节。这个春节我们第一次享受到了放真烟花的乐趣!爷爷负责给我们点燃烟花,烟花在我们的手上喷出浓浓的烟雾,接着吱吱的喷出无数点点的星光,我们变换着各种姿势,烟花也在我们的手中变换出各种图案,美丽极了!哥哥放了一根又一根,我也不甘落后,小区孩子们和我们共同追逐,那个高兴劲啊留下了最美的童年记忆!</p> <p class="ql-block">游泳、舞蹈、打羽毛球,是我近期三大业余爱好【虽是父母所选啊,然我也十分喜爱。】其实我也不懂什么是爱好,更不知父母之深意。我只知道童年就是要玩好,将每次每项活动都在玩耍中找到快乐的方法,让童年的回忆装的满满地,在快乐中书写每天幸福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我5岁了!即将升大班了!这一年的成长和进步是惊人的,从懵懂无知的小娃娃不知不觉就变成了懂得不少知识和道理的小小姑娘。身体健康,婷婷玉立,无论走到那里,回头率高高的啊;说话吐字清楚,己然能完整表达心中所想,幼儿园小主持人的表现初露锋芒;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打球、游泳、跳舞、滑板车、绘画、唱歌、讲故事样样入门;和任何小朋友相处基本上能包容、理解、玩耍有度,和睦相处……</p> <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特别特别热啊!坐在家里和幼儿园里有空调的庇护,才是最好的享受呦!去室外简直热的受不了,即使是公园里也是汗水淋漓,恨不得赶快冲个凉水澡啊!去五台山纳凉去吧,爸妈的这一决定太好了!五台山我们来了,这里好凉快啊!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最大的佛教圣地,看着含手合十的和尚和尼姑,无数虔诚的信徒,满眼皆是绿色的五个台台,潺潺流水的小河,我高兴极了!</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就要和2023年说再见了,2024年元旦已经悄然而至。在这过去的365天里,无论好与不好,无论所求、所盼结果如何,都将在新年钟声敲响之时画上句号,这一切也将成为历史。</p> <p class="ql-block">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