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子诗词楹联委员会庆祝建党百年网络联欢会,(中篇)

雪映梅花

<p class="ql-block">沁园春•贺建党百年(新韵)</p><p class="ql-block">作者/牟晓宁</p><p class="ql-block">世纪春秋,地覆天翻,走向富强。看长城内外,日新月异;大江南北,柳翠花香。奥运夺金,嫦娥探月,港澳珠桥贯四方。扶贫困,免税发粮补,美乐城乡。&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高端技术领航,望母舰威风向大洋。喜尊师重教,知荣明耻;倡廉反腐,肃纪严纲。砥砺前行,全民筑梦,百业兴隆奔小康。国威树,赞神州华夏,虎跃龙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6. 王君凤《肚皮舞》</p><p class="ql-block">我们女子群人才济济,我们巾帼美女多才多艺,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7号蔡秀红</p><p class="ql-block">美丽中国</p><p class="ql-block">作者:欧震</p><p class="ql-block">当我以南方雨林一滴露水的晶莹 感受你的清澈</p><p class="ql-block">当我以茫茫北国一片雪花的温柔 感受你的壮美</p><p class="ql-block">当我以万里长城上一块砖的厚重 感受你的历史</p><p class="ql-block">当我以春天故事里一朵花的绽放 感受你的风姿</p><p class="ql-block">哦 中国</p><p class="ql-block">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p><p class="ql-block">感受你的心跳</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呼喊</p><p class="ql-block">我爱你 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美丽的中国</p><p class="ql-block">这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我伫立在天安门广场</p><p class="ql-block">注目五星红旗的升起</p><p class="ql-block">我的耳边回响的</p><p class="ql-block">是庄严的宣告</p><p class="ql-block">是嘹亮的歌声</p><p class="ql-block">是开国大典的礼炮</p><p class="ql-block">是婴儿初生的啼哭</p><p class="ql-block">我的眼前浮现的</p><p class="ql-block">是冲天的火箭</p><p class="ql-block">是飞驰的高铁</p><p class="ql-block">是田野中一年年金色的麦浪</p><p class="ql-block">是大地上一座座崛起的新城</p><p class="ql-block">我在广场上行走</p><p class="ql-block">在欢呼的人群中行走</p><p class="ql-block">在流光溢彩姹紫嫣红中行走</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自己就是一颗跳动的音符</p><p class="ql-block">流淌在一首辉煌的交响曲中</p><p class="ql-block">就像一颗幸福的泪珠</p><p class="ql-block">闪烁在中国容光焕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激情在灿烂的阳光下飞扬</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听到了人们发自于内心深处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爱你 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 中国</p><p class="ql-block">这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我在八面来风中</p><p class="ql-block">感觉着你的呼吸</p><p class="ql-block">感觉着你今天的成熟与美丽</p><p class="ql-block">感觉着一代又一代的青春怒放而又义无反顾地远去</p><p class="ql-block">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想起了我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想起了那些平凡、朴实、生动的中国人的面孔</p><p class="ql-block">想起了那些从风雨泥泞中走过来的 坚实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想起了那些创造的大手</p><p class="ql-block">写下的劳动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想起了那些汗水和热血汇成的永不枯竭的河流</p><p class="ql-block">我的一条大河波浪款的中国呵</p><p class="ql-block">我的万紫千红春满园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如花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如画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江山如此多娇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淡妆浓抹、分外妖娆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繁荣富强、风雅文明的中国</p><p class="ql-block">当我以万家灯火中一扇窗口的明亮 感受你的温暖</p><p class="ql-block">当我以浩瀚太空中的一颗卫星的璀璨 感受你的荣光</p><p class="ql-block">当我以中国制造一件产品的精美 感受你的实力</p><p class="ql-block">当我以阅兵式上一个士兵的步伐 感受你的雄壮</p><p class="ql-block">哦 中国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 感受你的心跳</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p><p class="ql-block">我爱你 我美丽的中国</p> <p class="ql-block">8号 王淑玲</p><p class="ql-block">《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魏巍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名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让我来说一段故事吧。</p><p class="ql-block"> 还是在二次战役的时候,有一支志愿军的部队,向敌后猛插,去切断军隅的敌人退路,敌人为了逃命,用了32架飞机,10多辆坦克发起集团冲锋,向这个连的阵地汹涌卷来,整个山顶的土都被打翻了。飞机扔下的汽油弹把他们身烧着了火,衣服,帽子上冒着呼呼的火苗,把敌人死死的抱往,让身上的火,把阵地上的敌人烧死……</p><p class="ql-block"> 这个营的营长,向我叙说了以上的情形,他的声音是缓慢的,他的感情是沉重的。他说他在阵地上掩埋烈士的时候,他掉了眼泪。但他接着说:你不要以为我是为他们而难过,不,我是为他们而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梨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往孩子嘴里塞着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悠闲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请你意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多只有意识到这一点,你也才够更深刻的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朋友/你是这么爱我们的祖国,你一定会爱上我们的战士,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沁园春•百年征程(通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胡玲玲</p><p class="ql-block">诵读/田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浪无惊,寰宇敛容,静望红船。</p><p class="ql-block">载救亡使命,独行暗夜;救国信号,照耀心间。</p><p class="ql-block">草地茫茫,雪山漫漫,千万奇绝横路前。</p><p class="ql-block">驱倭寇,捣蒋家王朝,开创新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神州喜庆狂欢,宇宙震惊鲲鹏九天。</p><p class="ql-block">想三皇五帝,开疆扩土;历朝历代,守土难全。</p><p class="ql-block">览尽通玄,党旗最赤,国固金汤民更安。</p><p class="ql-block">复兴路,玉娥为之舞,旗帜高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朝”出律,不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