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感恩有您!

简洁

今年5月30号适逢老妈八十寿诞,当天晚上原本计划要把美篇做出来记录一下,怎奈在马上完工的时候电脑崩溃,前功尽弃,我不服,就再来一次,结果坐到凌晨一点四十分,在同一个地方又一次电脑崩溃,这一次真服了我自己。严重拖延的我这一搁置就是一个月,今天说啥得做出来,在我们伟大的党100华诞到来之际,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的同时也祝福我的老妈青春永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家每逢这类事总是我和嫂子在积极张罗。(自诩一下这也是我的特长)哥哥办公司无暇顾及;大姐带俩孙子;二姐开商店;小妹远在深圳,根据我们当地的习俗八十大寿这一年生日一般是比较隆重的,但一向都是怕给别人添麻烦的老妈说就不再通知亲朋邻里了,还像往年一样自家儿女在一起吃顿饭热闹热闹,我就和嫂子商量我们就定位到要给老妈举办一个简单且有仪式感的生日宴会。这不,老妈生日前一天正好是周六,我就在家策划,不过令我妈欣慰的是,我们可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这不策划方案往群里一发全家大人小孩配合意识都特别强,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么全的资料。感谢我亲爱的至亲们。 所用音乐都准备完好,头一天大姐也把歌颂母亲的歌曲发到群里共同感受那浓浓的母爱。 当天一大早,嫂子去道北买回装扮宴会房间用的充气字和气球,感谢市宾馆的员工来帮忙布置场地 大姐也特意定制了传统的寿桃馒头,开装裱店的二姐送上了一副吉祥喜庆的寿中堂,特别能渲染生日的气氛,再加上我们每个人笑意盈盈的脸庞,令整个饭店生机盎然、蓬荜生辉。 趁菜还没上齐,先自行拍照吧留存美好时刻。(老妈一家四口:风度翩翩的儿子、贤淑能干的儿媳、乖巧俊俏的孙女) 堂兄军才由于在哥哥公司上班,他给老妈喊婶,听说老妈生日也特地赶来庆贺,感谢! 老妈、嫂子和侄女 老妈、大姐、哥哥、嫂子、二姐和我 老妈和她的四朵金花(虽然小妹远在深圳没有回来,但是这些年我们早已经把嫂子看作姐姐了) 老妈和她的掌上明珠孙女合影 老妈和我 我和大姐家“小舞迷”合影 本主持登场,仪式开始第一项:鸣礼炮!美女朋友燕妹妹送我的全盟炫声麦可派上用场了,还可以连蓝牙,播放音乐实在方便,再加上我特意从网上下载的鞭炮声,既环保又热烈,营造了特别热闹的气氛。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吧(以下视频)<div><br></div> 根据安排第二项为老妈送祝福 二姐家大女儿,也是老妈的大外孙女在北京读研究生,她送来了祝福视频在现场播放时让我鼻子酸酸的,心疼孩子们的乖巧懂事,孩子们都长大了 小妹家女儿从深圳发来视频祝福,由于赶着要去辅导班匆匆地说了几句,老妈也开心! 大姐家女儿今年上初二,尤其喜欢跳拉丁,这不她给外婆送上一段拉丁舞表达祝福 我现场朗诵《母亲是一种岁月》 青海舅舅一家正在“天下黄河贵德清”的黄河边游玩,看到群里发视频拍照片,知道妈妈生日,老妈也是五舅唯一的姐姐,虽然常年不见面但是他们姐弟情深。于是他们就现场录制了一段视频祝福老妈健康长寿! 五舅、表弟、表妹还分别发来红包祝福。感谢老妈的娘家人——亲爱的五舅一家,在此也遥祝您和妗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我家儿子也从海南发来了祝福语,祝福外婆生日快乐! 深圳的妹夫一家也隔着屏幕在感受着隆重祥和的气氛,妹夫也发来红包祝福。 大姐的大孙子也给老外婆送上了精心画的一副画,感谢焦俊赫小盆友! 仪式进行第三项:许愿、唱生日快乐歌 吹蜡烛、切蛋糕等 市宾馆特意送上了长寿面,感谢用心的市宾馆,在此也祝福你们生意兴隆! 生日宴会开始我们在觥筹交错间边吃边唱边聊,老妈也和我们一起开心地唱,最喜欢和家人共处的时光。我们姊妹几个貌似都有些遗传妈妈唱歌的基因,妈妈是生不逢时,其实她特别会唱戏和唱歌、文采也好,上学时是大队长,写的作文经常被当作范文在班里读,只是那时后因为家庭出身不好,考上了女子师范也不让上。以前经常听我们邻居的伯父、伯母说我们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去地锄地时老妈总是边锄地边唱戏,爸爸是边锄地边欣赏妈妈唱歌、唱戏,我们姊妹五个,日子还算过得可以呢!转眼三十多年过去了,爸爸也离开我们16年。 共同唱《母亲》 其乐融融 嫂子当天下午分享的抖音,祝福婆母生日快乐! 瞧,得到家人的夸赞,心里美美的,我喜欢我们家的氛围:简单、祥和; 岁月无情,人生易老。母爱,在任何情况下给予你温暖,母亲,在任何时间里给我们希望,无私的向我们奉献。母亲给儿女的再多,总觉得给的不够;<div> 母亲在,家就在。<br> 再次祝老妈健康长寿,庆幸我们拥有做儿女的资格,享受做儿女的荣耀,母亲把我们养大,我们一定陪母亲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