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鲜红的党旗下》,作者:欧阳文,配图/制作:楚凡

楚凡

<p><br></p><p><br></p><p>欧阳文:南京市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央新闻单位资深记者,散文诗作家,著名文化导演。作者先后从事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艺术工作。长期以来,作者关注文学艺术,尤其喜欢诗歌散文,透过真诚质朴、唯美凝练的文字描述,抒发对世间人和事物的感怀。</p><p><br></p><p><br></p><p>一大批优秀散文诗歌,被文化名人和著名影视演员朗诵;散文电视和朗诵视频作品,更以纯朴新颖的文学风格给朋友们带来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作品被中央电视台、各地城市电视台、电台、海内外知名网站及新闻报刊媒体广为传播。</p><p><br></p><p><br></p> <p><br></p><p><br></p><p>在鲜红的党旗下,优秀党员鼓舞了我。青年应该在心中坚持着一份信念,一份不畏艰辛、勇于挑战的坚强信念。从历史的记载中,我看到,真正的挑战不是来自于自身智慧的不足,因为中华民族被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之一,中华民族创造出来的辉煌文明令世人羡慕不已;真正的挑战也不是来自于东西方文明的冲突,因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华夏文明从来不畏惧任何外来文明的冲击。真正的挑战来自于我们的内心深处,来自于信念的贫瘠和匮乏。</p><p><br></p><p>因此,我们的内心深处要始终坚持着一份党的信念,这份信念将会使我变得坚强,斗志昂扬,在祖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出惊人的力量。</p><p><br></p><p><br></p> <p><br></p><p><br></p><p>在鲜红的党旗下,优秀党员应该在心中铸炼一种燃烧激情、力争上游的魂魄。花美,美在外表,人美,美在内心。所谓“内心”,就是指一个人的魂魄。还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那一句话:“你是在冒烟还是在燃烧?”。冒烟是指欠缺激情、随波逐流的魂魄;燃烧却是燃放激情、热情不改的魂魄。</p><p><br></p><p>我们要选择为满足祖国的需要而全心全意无私地奉献所有。这种魂魄是积极的、向上的、充满热情的,是我们巨大创造力的动力源泉。</p><p><br></p><p><br></p> <p>   </p><p><br></p><p>今天,我们伫立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当年老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依然如云霞,光彩熠熠,似白杨,生机勃勃,是李大钊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华”,是毛泽东主席口中“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p><p><br></p><p>今天,我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我仍然要把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员的那一个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种魂魄完全地融入到自身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我所热爱的祖国、人民和党的事业。我的奉献与忠诚将融入新时代和新时期发展的浪潮中,融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幸福生活水平需求中,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燃烧青春,绽放光芒,谱写出一曲壮丽雄浑的青春赞歌。</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