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深化“执法即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W

<p class="ql-block">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执法即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处理噪音扰民工单为高考保驾护航,以服务为宗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p> <p class="ql-block">一、处理噪音扰民工单,为高考保驾护航。&nbsp;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噪声扰民工作,给广大考生、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高考期间我队共收到4件投诉噪声扰民工单,我队高度重视并组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及时处理噪声扰民问题,并向责任人强调高考期间禁噪的相关要求,责令不得发生噪音扰民行为,为高考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6月7日到石碌镇山海舞厅处理噪音影响考生休息投诉工单)</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6月8日到石碌镇人民北路欣欣茶艺馆处理噪音影响考生休息投诉工单)</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6月9日到石碌镇矿山C区洗砂厂处理噪音影响考生休息投诉工单)</p> <p class="ql-block">二、以服务为宗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为推进我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不断进步,我队积极帮助企业有效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升污染防治的能力。2021年6月9日,我队执法人员到海南金昌金矿有限公司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每日加工矿石约180吨,相关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产生的尾矿经监测不属于危险废物,全部供给转厂做为原料,1#、2#尾矿闭库工程已完成百分之九十,目前正在进行复绿工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此图为2021年6月9日,我队到海南金昌金矿有限公司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span></p> <p class="ql-block">  随后,我队执法人员向该企业宣传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公司对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进行管理,确保相关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尽快完成排污许可证申请登记工作等。下一步,我队执法人员将继续以服务为宗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p> <p class="ql-block">三、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采砂,保护生态环境。近期,叉河镇昌化江河段非法采砂现象又有所反弹,主要是夜间进行非法采砂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这一现象,为了进一步遏制叉河镇非法采砂,我局于2021年5月26日成立驻叉河镇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小组,由我队进行管理,人员由生态、资规、交通、城管大队及叉河镇河道管理员组成,每天晚上8:00至次日早上8:00不间断加强巡查,并在昌化江叉河段河道边设置6个卡口,障碍物22个、限高门3处等设施的建设,做到及早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及早制止,及早打击,确实保护生态环境。取得成效(截至6月30日),共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72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暂扣车辆2辆;现场捣毁采砂点2个;现场捣毁浮台2台。</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队将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非法采砂行为“零容忍”,坚持高压严打、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打造昌江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为叉河驻点人员在叉河镇昌化江河段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巡查管控执法工作)</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5月27日我队到叉河岗点移交一辆6轮装载河砂车辆,已停放天天停车场)</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5月30日驻叉河岗点执勤人员在叉河镇范地村捣毁浮台1台)</p> <p class="ql-block">(此图为2021年5月31日驻叉河岗点执勤人员在叉河镇暂扣一辆涉嫌非法载运河砂车辆12轮卡,车辆已停放在天天停车场)</p>

采砂

年月日

河镇

非法

我队

此图

执法

环境保护

噪音

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