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忆入党

孙遂义

<p class="ql-block">2021.6.30</p> <p class="ql-block">  今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的盛大节日,也是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52周年的纪念日。在全党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即,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激动人心的场景,仿佛又一次呈现在了我的眼前,感到了无尚的荣耀和自豪。</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1969年11月22日中午,我还是海军榆林基地司令部警卫连一排三班的一名普通战士,接到党小组长一班长梅振俭的通知,告诉下午参加连队党支部大会。</p><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整,在连部会议室,满当当的坐满了一屋子正式党员和几位准备入党的候选人。连队政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蔡国芝宣布大会开始,介绍了会议议程和几名准备入党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几点会议要求。然后进入了会议正式议程:</p><p class="ql-block"> 1.由入党申请人宣读个人入党志愿。我带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与其他几位入党候选人一样,站立起来宣读了我的入党志愿,接受全体党员同志的审视。随后,入党介绍人余德甫、吴长元先后介绍了我个人的基本情况和表示他们愿意介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意愿。党小组长梅振俭代表党小组向支部大会介绍了对我加入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全过程,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p><p class="ql-block"> 2.在逐个入党候选人入党志愿书宣读完毕之后,与会正式党员纷纷对入党候选人逐一进行了入党评判,发表了个人的意见、见解、希望和要求。</p><p class="ql-block"> 3.支部大会对新入党的候选人进行举手表决。只听支部组织委员喊到:同意孙遂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请举手!刷,举手一片,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组织委员当即宣布:全票通过!其他几位入党候选人和我一样,也都得到了参加支部大会全体正式党员的全票通过。</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望着同志们殷切期望的眼神,真是心潮澎拜,激动万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努力努力再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 4.新入党党员表决心。记得我当时按照入党誓词所表的决心是:<span style="color:rgb(38, 33, 74); background-color:rgb(248, 248, 248);">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纲党章,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全人类彻底解放奋斗终身,永不叛党。我还表示:自己入党以后,要为党多做工作,做群众的表率 ,当好骨干,多做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团结大多数党外群众一道工作 ,为部队建设 ,为守卫好祖国的南大门努力奋斗。</span></p><p class="ql-block"> 最后,支部书记、指导员蔡国芝代表连队党支部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说:</p><p class="ql-block"> 1).今天的支部大会开得很成功,会场气氛热烈 ,同志们发言积极诚恳,落地有声。</p><p class="ql-block"> 2).对几名新入党的同志都先后获得了全票通过表示热烈的祝贺。</p><p class="ql-block"> 3).今天我们发展这几位同志加入了党的组织 ,给党增添了新鲜血液,使党得到了新的发展壮大,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p><p class="ql-block"> 4).代表党支部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几条要求:(1)认真学习九大刚刚通过的新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入了党,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3)入党,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要处处事事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群众的表率,努力做过细的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带领群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p><p class="ql-block"> 支部副书记、连长赵日奎也在支部大会上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支部书记、副书记的讲话,先后都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鼓掌。</p><p class="ql-block"> 入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无比兴奋和喜悦之中。尤其是感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响当当的革命战士,还是党的人了,能够受到党的信任和关怀,是非常幸福的。后来,一直在警卫连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先后担任了副班长、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还被选拔为营级政工干部输送到外单位担任了领导职务,转业到地方工作之后还一直做的是党务工作。这些成绩的得来,都是党培养的结果。因此,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要发自内心的说:党啊,我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