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就将成为我人生的历史,未知的40岁,将接踵而来!

中国健身瑜伽晋段官•金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39岁的最后一天,</p><p class="ql-block">从今年开始,决定把每年的生日,都作为我人生小结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既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也为了激励自己、安抚自己。</p> <p class="ql-block">回顾一年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死经历,我觉得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公平的回报</p><p class="ql-block">但值得安慰的,人庆幸还活着,那么就是还有信仰,至少是在心里上如此!</p> <p class="ql-block">首先在思想观念上,自己的人生信仰需要渐渐地清晰。一直以来,我都在问自己,人生的信仰是什么?到底需不需要信仰?通过慢慢的学习和感悟,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灵魂就没有地方安置,道德就无法坚守,心里就会失衡。在这个复杂堕落的时风里,我的信仰是什么呢?是大部分人都趋之若附的金钱?权力?地位?可以肯定地说,都不是,而是健康、是尊严、是良知、是权利、是平等、是自由。每说一个观点,每谈一个看法,每做一件事,都会让自己的信仰来指引、来剖析,我是否违反了自己的信仰。如果有,坚决地纠正,如果没有,就会坚持,至少是保持沉默。</p> <p class="ql-block">在孩子教育的问题上,我的努力慢慢地得到了孩子的认同。虽然孩子的成绩还不是很优秀,但她和过去相比,都有了小进步。尤其是孩子对自己的优点和优势开始有了明显的意识,徒步和运动已作为优秀的标签开始显现,并给她带来了欣喜。但愿这些优势更明显地凸显出来,让她变得更自信。另外每天的耳提面命,也让她们懂得了很多很多的常识。</p> <p class="ql-block">在自己的生活习惯上,一直都在坚持瑜伽、养生。十来年来潜心学习涉猎养生常识,并尽量坚持做到。每天早晚坚持锻炼以及按时按摩敲筋,不管身体是否有了变化,不管容颜是否有了保养维持,但我努力了,我就无怨无悔!对自己心态调整和疏导的能力也在不断地增强。</p> <p class="ql-block">在自己的工作上,结果和状态还算满意。虽然身体不适工作的环境也不是自己所想的,但是在学生和学员面前,相处没有压力、没有嫌弃、没有不满。工作的结果也能够维持在基本过得去的状态。瑜伽作为一个没有多少追求的人来说,这些就已经足够了。我总坚持着一条原则:做什么工作,尽心尽力就行了。至于能不能得到所有人的满不满意,那不是我能够所左右的,我能够改变和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工作态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说说这一年来我的遗憾。</p><p class="ql-block">依然没有把孩子的爹教育过来,让他哪怕有一点点进步。他还是故态依旧,不管孩子不养家……不做任何……除了是孩子血缘上的爸爸,一切都好像与他无关。家依然是他的旅馆,孩子、老婆依然是他的点缀。最让我难堪和痛心的是,他对我们可以竟然是充耳不闻,甚至是漠视和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不改变,还在熬夜打牌(通宵是经常的事),拼命喝酒,(喝酒就会家暴)染上了酒瘾 烟瘾 赌瘾 简直让我无话可说的地步(最后忍无可忍选择了分道扬镳)</p><p class="ql-block">明天,39岁就将成为我人生的历史!未知的40岁,将接踵而来!</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送给自己一句勉励的话:</p><p class="ql-block">长长的路慢慢地走</p><p class="ql-block">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当作是修行!</p><p class="ql-block">送给自己一个祝福:</p><p class="ql-block">愿自己的未来顺风顺水!</p><p class="ql-block">金奕彤 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1.06.30 (农历五月二十一)丑时</p><p class="ql-block">金奕彤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