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岁—贺岁日记

紫罗兰wxr(不闲聊)

<p class="ql-block">  今天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组织了退休党员“忆峥嵘岁月,颂百年辉煌”主题活动,大部分退休党员都参加了此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非党群众和年轻党员参加。</p> <p class="ql-block"> 后天将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纪念日,这对于我们而言,弥足珍贵!因为我们只能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100年!正因如此,退休党员们都积极参加,特别是在党50年的老党员,有的尽管年过九旬,步履蹒跚,也都来参加,以表荣幸与敬意!</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活动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党员们以诗词、歌曲、舞蹈和回忆感言等形式,祝福党的生日,歌颂党百年的峥嵘岁月,百年的丰功伟绩!</p> <p class="ql-block">  100年啊!想想这100年,是多么的不易!我们党从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革命第一枪到现在,经历了多少被欺凌、被屈辱、被压迫、被侵略的历史?经历了多少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流血牺牲?经历了多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不断改革、完善和创新?牺牲了多少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才把中国革命带向了光明正道!才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繁荣富强!</p> <p class="ql-block">  从我懂事算起,亲眼见证了40多年中国共产党历经血雨腥风,浴血奋战,不畏艰难险阻,不畏流血牺牲,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改革开放的顽强精神;见证了党由弱小到强大,由落后到先进的变革和完善;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文明和开放的不断进步;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国家地位和威望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家的安定太平与繁荣。如农村村村通水电,通公路,通网络,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国家的公路、高铁、海上桥梁、海底隧道建设;卫星发射,航天科技,国防科技的发展;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等,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不可小觑的强国!</p><p class="ql-block"> 我们党经过100年的洗礼、磨砺和锤炼,越加飒爽多娇,越加坚如磐石,越加国泰民安!</p> <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祖国而骄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为党而自豪!</p><p class="ql-block"> 我衷心地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是任何反动势力永远不可战胜的党!衷心地祝愿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强健,更加强壮,更加强大,更加强盛!永远魏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p> <p class="ql-block">  想起1978年参加税务工作那个时候,关于税务是干什么的,我是一无所知。工作后,经历了两次大的税制改革,一是,1983-1984年的“利改税”和“工商税一分为四”的税制改革;二是,1994年的工商税制改革,即逐步推进以增值税改革为主轴的全面税制改革。税制改革不断完善,税种从过去单一的10个税种发展到几十个税种;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从1978年的45.9%提高到2020年的75.5%,可见税收地位的不断提高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p> <p class="ql-block">  我刚参加工作时,整个社会的工作条件都较差,交通不便不说,工作条件也是原始,记得是两年发一次工作包一个,雨伞一把,草帽一顶,还有水壶一个。每个月的征收期,要手工填开10多份税票、完税证,一式五联(专管员、计会、纳税人、银行、金库各一联),加上复写纸就是9层,中指头上写了一个大包,写轻了写不透,后面的不显,算废票,写错了,算错票,要考核错票率和废票率。领导要求也特别严格,每一份的工作报告,税收分析,检查报告和报表,不能写错或涂改一个字,一经发现退回重写,有时候都要写完了却写错了,前功尽弃,从头再来。但是严格有好处,使我逐渐养成了做事认真、细致、严谨,甚至追求完美的性格,受益终身!所以我永远都记得这位严格的领导,他既是领导又是严师!</p> <p class="ql-block">  随着税收环境的不断改善,我也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优待,办公条件和环境不断改善,窗明几净,有空调,有电脑,有汽车,办公自动化,告别了手工写报告、文件和报表等,现在就更加便利便捷了。看到税收事业的蓬勃发展,虽然退休了,还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和祝福!希望我国的税收事业兴旺发达,更加智能,服务纳税人,维护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尊严。</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祝战斗在税收战线上的同事们工作舒心顺利!祝退休的同事们生活愉快!平安健康!安度晚年!</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注:部分图片为网络下载,谢谢片主! </p><p class="ql-block"> 书于2021年6月29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