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奇”遇记

晓辉

<p class="ql-block">运动“奇”遇记</p><p class="ql-block"> 那日兴起,决定出去运动运动。观天相,闷热有云。</p><p class="ql-block"> 快步至运动场,见一拨人正在跳舞,说是跳舞,又似做操,前面的人统一着装,下黄上红,颜色渐变,修身显瘦,似一朵朵灵动的花,和着音乐的节奏整齐地舞动,画面唯美。后面跟着一串“杂牌军”,男女老少皆有,我也禁不住加入了队伍,开始还有点乱,跟不上节奏,正有了点感觉,哦豁,音乐停了,散场了。</p><p class="ql-block"> 跑步吧,没跑到两圈,下雨了,且下大了。躲雨吧,体育场入口处,较开阔。余兴未了,做做拉伸运动,再来一小段曳步舞,不那么灵活优美,出出汗就好。</p><p class="ql-block"> 时间不早了,雨也小了。往回走,不一会儿,雨又大了,衣服也湿了,马路边,小树下,有点瓜!</p><p class="ql-block"> 夜色中,硬着头皮走,四周打量……噫,小三轮车,停在路边,驾驶室无门,钻进去,安逸,终于可以避雨了。再一瞧,前方挡风玻璃也没有,但无大碍。掏出手机,玩了会儿,再看这天色,更黑,且雨也没有停的意思,网上约车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无人接。看着马路上驶过的车辆,突然一辆车按了声喇叭停下来了,我犹豫着伸头一看,不远处一个女的上了车,唉。正在我百无聊赖之际,手往坐垫上一放,噫,什么东西?再一捏,一把伞!天助我也!不过这样拿,好像不太好,还要冒雨走这么远,还要把伞还回来……再等等网上约车的消息吧。又数几钟,几个年轻人的声音传来,“今晚喝多了点……”接着好像小三轮的货箱里钻进了人,我的心里有些不踏实了……噫,约车有人接单了,哦豁,又取消了……走吧走吧,我还是撑起了这把伞,走进了雨中……雨还是有点大,鞋也湿了,但心里感觉不错。回到住处,雨也小了,看着这把伞,感谢这把伞!次日一早我把伞送回去,附上小纸条、一瓶水,感谢快递小三轮的车主!</p><p class="ql-block"> 顺便感慨几句:天有不测风云,但天无绝人之路。办法总比困难多,懂得坚持、忍耐和努力,用心去发现,生活就会给你惊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