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随拍~

慧心向阳

<p class="ql-block">  清晨,我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到附近的公园去晨练,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看花,看草,感受生命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今早看到雨后的百日菊,静静的绽放,娇艳浓烈,惊了时光里的宁静。我忍不住停下脚步,拿出手机,随拍起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百日菊的花语是步步高升,寓意着不断向上,主要是因为花瓣层层重叠,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的更高,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  百日菊还有的花语跟友谊有关,花语是友谊地久天长,用来寄托对朋友的相思之情,主要是因为花期持久,花色能保持鲜艳。百日菊的花朵颜色很多,花语和寓意各不相同。</p> <p class="ql-block"> 拍了百日菊,看见雨后的草更青、更绿, 些许凋谢的叶子五颜六色,在绿草上律动, 然一地芬芳,盈了满怀的诗韵,更给我清新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不禁想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花儿不是每一朵花的盛开都需要理由,不是每一朵云的绽放,都需要驻足。不是每一次布谷鸟的鸣叫,都可以聆听。不是每一次蝴蝶穿行在清涧,都能遇见。每一次遇见,都是大自然的恩赐,连脚下泥土也是有温度的。</p> <p class="ql-block">  我每次走在公园里,我总喜欢捕捉小花、小草和小确幸, 此时此刻的我,童心未泯,身心具喜,自由安心。</p> <p class="ql-block">  一天之中我们只要累计无数微小的小确幸,小喜悦,人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幸福。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来,人生在世就乐趣无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