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墅·村居养鸡

虞人

去城里办事,路遇一小店,有小鸡在卖。辛辛苦苦寻觅良久之小鸡鸡,竟然在此遇见,立马询问家中领导之意见,得到的答案肯定是肯定的。也不打算养多,买了两对,两公两母。还有小兔子,也十分可爱,也买了两只,一公一母,买毕,就快马飞奔回家,我终于离真正的农民又近了一步。<br><br>每每看着后院的一大片空地,就琢磨着该干什么,最好是养几只鸡。四处找,还托领居去买,也没买到。劳动节回老家的时候,见家里老爸老妈养了好多只鸡,还孵了两窝小鸡,很想带几只过来,可是苦于火车上不好带,只好作罢,不然真带一窝回来养着,捡蛋吃。<br><br>而今买到小鸡鸡了,倒有点措手不及了,放于后院,后院没有整理,也没有围栏,而且小兔兔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后备箱太热还热死了一只。家里院子,前后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地方,芭蕉树下,好乘凉养鸡,之前的两个栅栏门板正好可以搭个小围栏,小鸡放进去养着刚好。小兔兔却拦不住,从缝里钻了出来,跑去了领居家,被领居捡到,领居问了人,才知道是我买的小兔兔,大晚上的抱着给送了回来。<br><br><br>学着终南山上一位一直关注的作家,张二冬,我们也给小鸡起了名,而且是国际乡村范的大名:玛丽莲·翠花,安吉丽娜·小红,尼古拉斯·赵四,莱奥纳多·爱国,有同名者请勿对号入座。给小兔兔也起了名字:爱丽丝·建国。想必二冬童鞋知道了,也会自叹不如,哈哈。<br><br>从此,除了狗狗的叫声,院子里又多了一种声音,小鸡的“叽叽叽”声。毕竟是第一次养鸡,第一天晚上的时候,还真有点担心小鸡在外面,会不会被冻死,虽然小围栏里,还放了纸盒子当鸡窝御寒,上方怕淋雨,还盖了块大瓷砖,不过还是担心晚上太冷了。不过还好的是,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听见小鸡们叽叽叽的声音,也就不再担心了。<br><br>叽叽叽的叫声是蛮让人安心的,不过也有让我操心的时候。刚养着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栅栏门的缝隙比较大,lucky和她的小狗仔对新来的领居也颇为好奇,更或许是觉着是很好吃的东西,小狗仔竟然用嘴从缝隙里叼了一只出来,拖到弄堂里和妈妈正研究该怎么吃它,我刚好路过,听到了非同寻常的叽叽叽的声音。遂凑上前去,确认是它们身下发出的叫声,立马拨开狗身,果然发现它们腿下压了只小鸡。小鸡拼命挣扎呼救,也幸好被我路过听到,不然国际大牌影星尼古拉斯·赵四可能就此一命呜呼了。<br><br>赶紧把小鸡救出来,放回围栏里,正琢磨着小鸡是怎么出来的,是飞出来还是从哪个缝隙里钻出来的?四处寻找可能的小鸡出逃地点时,看见小狗仔又迫不及待地往缝隙里用嘴叼小鸡,小鸡们被吓得叽叽叽乱飞乱叫。看到这一幕,我也明白了所有的一切,赶紧一声吼叫,轰开小狗崽子——保护好四位乡村国际大牌影星们是我当仁不让的责任。<br><br>原来,叫声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平常的时候,就是那种小小的轻轻的叫,而且基本是一边啄食一边叫,很悠闲的,也很可爱。但是当听到叫声变得急促而短暂,里面还有惊恐的时候,那肯定是遇到紧急情况了,那也一定是我这位护星使者该出场的时候了。<br><br>不过还好,大多数时候,都是让人安心的叫声,很简单很清脆,此起彼伏,也很和谐。也许,鸡飞狗跳的场面得要等爱国赵四长大,为了保护翠花和小红,它们竖起自己的大红冠,跟狗狗势不两立的时候;当然也可能是赵四和爱国为了争夺与两位美女的交配友权,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争雄的时候。不过为时尚早,我还是好好享受陪它们长大的过程吧!<br><br>相信以后还有很多关于他们的故事可写,敬请期待。不过,目前,我最期待的是,啥时候可以捡蛋吃,哈哈哈!<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