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园镇共筑免疫长城

方大夫

<h3>国家卫健委6月25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1亿剂次。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共筑“免疫长城”,需要再接再厉。</h3> <h3>镇党委书记罗奎<br>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镇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守住了一方平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持续高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抗击疫情既需要全民严防死守,养成文明健康习惯,更要依靠科学的力量,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感染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只有在大多数人接种疫苗后,才能建立起群体性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h3> <h3>我镇联防联控办公室主任:孟祥娥说:<br>我镇人口2.8万多:当前,<br>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疫情防控决不松懈。实行全民免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点决策部署。坚决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为了这项利民举措工作,我栗圆镇召集各村委成员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会议,向村书记:村医务工作者介绍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希望每位尽到宣传责任,让居住在本辖区居民“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如果居民实在无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接种,可在接种点咨询,现场有专业医生进行解答。 </h3> <h3>栗园镇小佛头党委书记刘英顺:<br>组织广大党员: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保障全民健康最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我村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现提出“庆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望村党员要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了志愿服务中心“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镇、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村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立即行动、有序组织、全员参与。干部要带头入户包联,动员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红色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疫苗接种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造我村:美丽顺平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英顺</h3> <h3>我村妇联甘淑芬:为进一步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连日来,她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适宜接种的群众应接尽接。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大喇叭播放疫苗接种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多措并举,线上线下,不断扩大疫苗接种宣传覆盖面,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村覆盖。同时,村妇联干部深入住户家中讲政策、作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h3> <h3>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各村书记:医务工作者:企业家:都积极踊跃参加发挥党的作用!</h3> <h3>医务工作者24小时昼夜值班</h3> <h3>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 王华庆: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一直没有终止过,现在疫苗批准使用其实给予我们阻断新冠全球大流行带来了希望,最好的一个办法就是通过疫苗来建立群体免疫,但是建立群体免疫是一个逐渐的过程。现在我们接种疫苗超过了11亿剂次,实际上为我们建立免疫屏障奠定了基础。如果我们接种疫苗越多,接种率越高,对降低新冠变异的速率也有很大的好处。</h3> 方大夫2021.6.28

新冠

接种

疫苗

免疫

疫情

防控

屏障

肺炎

宣传

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