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花儿已绚烂开放”

五彩闲云

<h3></h3><h1><br></h1><div><b> ——金鑫幼儿园教师刘霞的成长故事</b></div> 今年是全国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也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十年中,我们见证了学前教育的“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公益普惠”等高质量发展,我也从一个幼教“小白”成长为一位有教育情怀的幼教工作者,跻身于学前教育热火朝天的工作潮流中。 “不是生活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发现爱的眼睛”。当时天真少年的我毅然选择了“幼教”这个行业,在幼教的岗位上我坚守工作岗位22年,回首走过的路,有过欢乐、幸福,也有过抱怨,辛酸,但我从不后悔,因为我收获了这世界上最美的礼物——孩子们真挚的爱。<br><br> 在我眼中,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小苗,他们有的是娇艳的花儿,有的是了不起的小草,有的是坚强的小树。他们都需要我的精心呵护!教会他们生活、学习、做人。懂得“分享”“尊重”“团结“自强”“自力”。<br><br> 在工作中我愿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和她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游戏一起学习 ,我愿成为家长们的倾听者,倾听他们在育儿中遇到的困惑,和他们一起携手为孩子们的笜壮成长而努力,我愿成为同事的学习者,学习他们身上的每一处闪光点。<br><br> 记得那年刚毕业后,我把儿时玫瑰色的梦幻捆进青春的行囊,走进了金鑫幼儿园,成为幼儿园里一名年轻的幼儿教师。<br> 我曾想用少女特有的浪漫去设计自己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自己美丽的憧憬,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中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当一个班的班主任重担沉甸甸地压在肩头的时候,当一个个不谙世事、淘气顽皮的孩子站在你面前扮鬼脸、耍滑头的时候,当一个个新入园孩子对我又抓又咬又哭又叫,任我软声细语却怎么也安抚不了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幼儿教师工作的平凡与琐碎,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明白幼儿教师的苦与乐。 苦:做了这么多零零碎碎的事情,一切都是为了得到孩子和家长的满意,把最好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乐:能带领一群充满童真童趣的孩子们一起生活确确实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br><br> 当走进孩子中间时,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是多么吸引我。那些共同玩耍时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常常给我无穷的回味。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都无法比拟的。慢慢地,我爱上了这份职业。这种爱,是我最好的导师;这种爱,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是的,是爱,使我对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是爱,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我与孩子们也在爱中融为一体,和他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在一路的苦与乐交织的成长道路上,我自己不断的去摸索反思,总结班级管理的方法:怎样与班级三位老师配合管理班级一日工作?如何与老师们进行有效的交流,分配三个人的工作?如何和家长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如何管理班级的孩子?班级的常规应该怎样去抓?我经常与老班主任请教经验,再去应用到自己的实践中,总结自己的管理方法。现如今我已经有了自己管理班级的经验,能够从容面对工作。 回想这些走过的日子,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记。有欢笑,有汗水,也有泪水。我也收获了些许个人荣誉,是肯定,也是鞭策,促进我不断前行,走的更远。我与金鑫幼儿园一路同行,共同见证彼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