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天安门

海風

<p class="ql-block">我爱北京天安门,是我们从小就最喜欢唱的一首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我心仪的相册,贴上我在天安门前的留影。2018年国庆期间,我前往北京为庆贺我北京大姐80周岁生日。现在的交通非常方便,乘上高铁经过几个小时就到达北京,大姐的二女儿开车前來接我。凤敏是个开车好手,特意开车往天安门绕道一圈让我早点欣赏天安门夜景。而后驾车直奔我大姐在北京卫戍区的住处。</p> <p class="ql-block">大姐早就为我安排好住房,还安排了她的三个子女为我在北京期间开车陪我游北京。我的第一天去瞻仰北京天安门和参观人民大会堂,由大姐二女儿开车陪游。第二天由大姐三儿开车带着我和大姐游颐和园。第三天由二女儿陪我游故宫。第四天大姐安排大女儿和大女婿一起开车带着我和大姐去香山游玩。后面几天还去了长城、水立方、天坛、国家大剧院、北京动物园等地方,都是由大姐的儿子女儿开车陪同。今天我贴出在天安门前的几张照片,以后再分别贴出在北京其他照片记录北京游玩。</p> <p class="ql-block">当我站在天安门前,许多过往像电影般在脑海闪现。那是大姐夫生前对我的一些讲述……。大姐夫是抗美援朝时入伍的,在部队担任通讯员,在执行任务中多次化险为夷。一次子弹从他头顶穿过,他机灵躲过惊险活命;还有一次他刚送信去营部出来,营部就遭敌机轰炸!……。战争结束,姐夫回国后,先在石家庄步校当教官,后来调到北京卫戍区。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时,大姐夫的部队就在天安门担任保卫。大姐夫说,一次毛主席接见红卫兵时,高兴得走下金水桥,他们非常着急,赶紧组织士兵保护。大姐夫重任在身,时常顾不得家与家人。</p> <p class="ql-block">我大姐是随军调去北京的。由于大姐夫工作任务重大,我大姐一人担当起管理三个孩子生活和学习,同时还要上班。在我心中,大姐非常了不起。小时候,爸爸妈妈忙上班,大姐照料我起居,带我上学,那些时光我仍然记忆犹新。如今大姐的三个孩子都很优秀,非常孝顺。大姐80多岁了,有三个孩子的精心照顾,她的日子过得很幸福。而姐夫长年工作辛苦奔波,在怡享天年的时后,病了落下后遗症,我姐和子女们精心陪护他十多年,期间我和我的家人也曾去北京几次看望大姐夫。如今大姐夫走了,他在革命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永远留下他一生的荣光。</p> <p class="ql-block">北京是世界人民心中的向往,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我爱中国,我爱北京,我爱北京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  摄影:海风</p><p class="ql-block"> 文字:海风</p><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28日于上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