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愿做一个安静的女子

诗雨则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做一个安静的女子,执一笔诗意,默默栖息。在最深的红尘里守着自己,不浮不躁,不争不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嗔不恨,不怨不怒。保持自己独立的品格,在一个角落里寂然开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首,留不住岁月;凝眸,牵不住时光。我要用我的勇气和智慧从容地面对生命中所有的美好与不美好,像一朵睡莲一样,不会被外界惊扰,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活着必定有得有失,这时要用一颗平常心,静静地来,静静地去。我喜欢闭上双眼听小溪的流淌声,没有一丝的嘈杂,那一份祥和感,让我心醉。此时的我对已过往的事情沒有了起伏,我明白了,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是真正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女人在这个世上都有沉默的时候,因为她有心灵的创伤,但是有人说,有伤疤的心最安静,伤疤越深,人越静。我曾以为,伤心会流很多眼泪的,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泪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寂寞的时候,我总是能想起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于是我就意犹未尽地捕捉交织在我身旁的声波,用心细细地勾勒身边的世界,这就是倾听静心乐曲的感觉。无念则静,静则神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着流年的岸堤,望穿一程烟火的迷离。我喜欢把泪藏在心底,用微笑面对任何一件事,缓一缓紧绷的心弦,学会让自我常常归零,然后就有了新的启点。我独自伫立在三月季节,安静地蘸取一片春意,风干成笔下优雅的诗句,怀着一场花事,携一身绿意,春天生机勃勃地站立在我面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落梅说:“品茶,就是为了品一盏纯粹,一盏美好,一盏慈悲。我们就在茶的安静,茶的温润里,从容不惊的老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余生愿活出一片随意,就算有很多的喧闹,我只有柔和的风声和美妙的涛声,放空我所有的思绪,品一杯浓淡相宜的茶,笑看悲辛,抒怀辽阔,轻轻捡拾起我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何不选择淡然安静地过好每一天呢?让繁华过后的每一缕馨香,放在心灵的某个静处,让她静静地绽放。那一刻,花开绚烂,馥郁芬芳,处处是人间的仙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如水,平淡最美。人要有好的心态,才能享受人生。摘一片绿叶,夹在书里,岁月静好,问候那些未来的思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