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小白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今年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回望历史,掩卷长思,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一百年奋斗历程,虽历尽千难万险,但总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并不断走向辉煌。在党的百岁华诞喜悦时刻,一个激动人心而又光荣自豪的日子里,我心潮澎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等,这些歌颂党的歌曲是我们中华儿女们的共同心声,充分表达中华儿女对党的热爱和无尽的感激之情。“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没有社会主义好!”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了解中国近代史,便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积贫积弱,落后挨打。为了改变这个状况,许多志士仁人进行了不懈探索,但都没成功。中国始终处在外强内患,战火纷飞,处处狼烟的悲惨局面。帝国主义不断欺负我中国,加之国民党蒋介石的反动统治,中华大地,混乱不堪,国将不国,民不聊生,中华民族危在旦夕!</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1921年7月的一个晚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这在中国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也唤醒了四万万中国同胞。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前仆后继,披荆斩棘,历尽磨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历经曲折,从井冈山到遵义会议,从延安宝塔山到开国大典,中国共产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一部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里所说“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一百年风雨沧桑,一百年阔步前行,没有一种凝聚力,能如此持久,没有一种收获,能如此丰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富强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这是任何人不容否定的铁的事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我们一家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的父亲和伯父出生在旧中国,倍受苦难。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党的教育培养下,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热潮中,成为工作、思想的先进分子,父亲和伯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为了解决山里孩子上学远的问题,念过几年私塾有点文化的父亲创办了乡村小学,动员山里的适龄孩子们来读书,连适龄女孩也不能落下,让孩子们读书增长智慧、改变命运。在教书育人的那些年月,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绩。后来上级任命父亲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父亲在支部书记的任上干了二十多年直至因病去世,二十多年里,他带领群众发展生产,筑山塘,修公路,因地制宜改良田土,为多产粮食想方设法。在生产、生活中帮助群众解决种种困难和问题,包括生产困难、生活困难、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等,白天忙不过来夜间也要上门解决,为了走夜路有个伴,有时在我写完作业的情况下,父亲会叫上我陪他去走访村寨,到群众家里解决问题,夜间山路难走,靠手电筒或火把那微弱光亮照明,常常是高一脚矮一脚的,一不小心还会摔倒。村寨里有恶狗狂叫,父亲手持木棍用来防身,我比较害怕,自己也拿了一根木棍,紧靠父亲身边走在前面,父亲也总是呵护着我。父亲做为一名普通党员,时常把群众的事放心上,默默为党工作。他做的事很平凡,但在儿女们的心中觉得很了不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父亲在困难面前总是带头走在前面,在利益面前总是排在最后面,处处模范带头。不是我家条件好,不是我们家不需要,而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支部书记基本觉悟使然。父亲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忠于信仰,严格要求自己。共产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就要甘于吃苦奉献。一个人做的事好不好,群众的心里是明亮的,一个人是不是大公无私,群众的心里也有杆秤。父亲做事公平公正,尽其所能为群众办事,深受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不论大事小事都找父亲。父亲曾多次被县里评为先进党员、先进农村基层工作者。因此,我在父辈的身上看到党员的先进性,看到了党员的优秀品质,看到了党员的模范作用,看到了党员的榜样力量,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出生在六十年代,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是实实在在沐浴着党的阳光长大的新一代,是实实在在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新一代,我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我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党是我的幸福之源,党是我事业发展的立命之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自我记事起,父亲会常对我们兄弟姊妹们念叨:旧社会我们家很穷,住的是茅草房,常常是缺衣少吃,那过的日子真是苦呢!现在共产党推翻了旧社会,我们穷人解放了,翻身了,人人平等,当家作主,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新瓦房,吃饱穿暖,你们有书读,要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呀!我们一定不能忘本,一定要懂得感恩。当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认定共产党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所以我一心要跟党走,为党做事情。你们以后长大了也要积极求上进,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一定要入党,跟着共产党走是不会错的。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父亲的话既是希望子女们在成长的路上找到目标方向,又是一个共产党员殷切希望党组织有新鲜血液输入。一个倍受党的恩泽之人,怎么也不会忘记言传身教报答党的恩情。父亲的话在我的心中播下了感恩的种子,让我铭记了共产党的好,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积极上进,追求美好,开创人生事业。在之后的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哥哥、我和弟弟分别参军入伍,走进军营,保家卫国。我们哥仨到部队始终没忘记父亲的的叮嘱,刻苦训练,积极工作,都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都提拨为干部,更好的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更多的贡献。如今我有36年的党龄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我们怀揣着对党的感恩之心,一步一个脚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把我们的热情和力量献给党的事业,把我们最美青春献给军队和国防事业,谱写了人生美好篇章。如今我们家的党员人数在不断增加,党的事业代代相传,父亲在天若有知,应该很欣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恩共产党。坚定的跟党走,是我毕生的信念与承诺。我们热爱党,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退休不褪色,仍然要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会有益活动,做对党有益的事,不给党添乱。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党的温暖牢牢记在心坎上。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伟大的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执政72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这一百年之中,中国不断成长壮大,变富变强,未来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不得而知,但我坚信,我们的党领导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变得更好,在国家发展上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国际地位会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中国的作用会越来越大。世界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声音,我们会拥有更加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们知道,就在前不久的美国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会上,面对美方无理行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讲了一句非常霸气的话:“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所有的国人为之振奋,今天的中国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国家强大了,腰杆变硬了,心里有底气了,面对美帝的霸凌、强权,我们可以坚定地跟它说“不!”这个时代的强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功劳。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无数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富强中国,我为我们国家有共产党的领导而感到无比庆幸和自豪,我们也庆幸生在共产党领导的好时代,见证了党的发展历程,参与到了党的建设事业之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党,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起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革命党永葆青春,革命党永远年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