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万步有约》

高红燕

<p class="ql-block"> 只因为热爱运动,我有幸加入了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成为其中的一员。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近80个日日夜夜,一路走来,感触颇深,只想分享,与大家共勉。</p><p class="ql-block"> 一个小小的计步器,它不只是记录了我在操场、公园、马路上健走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更重要的是时刻在提醒我要为健康迈开腿,把自信走出来,同时争取要为团队赢得每一分,它成了我健康生活的“监督员”。时刻在提醒着我,每天必须达成一万步的目标,因为我知道,加入了比赛就意味着肩负着一种使命与责任,一种不能给团队拖后腿的使命。为了这份使命与责任,我必须按时按量完成每天健走万步的任务。</p><p class="ql-block"> 就是这个小小的计步器,让我一直在坚持着,坚守着,因为我明白,每天健走万步换来的不仅仅是健康、快乐,更重要的是对一件事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目标的不离不弃。我坚信,只要我的目标和意志坚定,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坚信路就在脚下,命运就在自己手中,就一定会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一分,我们的团队就不会掉队,胜利一定就会属于我们!</p> <p class="ql-block">  万步约起来!面对飞速发展的今天,许多人都以骑车、开车为主要出行方式,已抛弃了走路的原生需求,都以工作繁忙为借口,忙碌的不想动弹,躺着喝饮料,吃零食,最终以肥胖和臃肿告终,让许多慢性疾病慢慢侵入每个人的身体,导致如今的疾病年轻化,最后就是你不约万步,疾病就会对你无情的下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起来、动起来,告别懒惰,克服一切困难,迈开腿,从百步到万步,循序渐进,摆脱沉重,迎接轻快。 </p><p class="ql-block"> 万步约起来!每天坚持万步,不但会帮我们暂时从忙碌的生活中逃离出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性。走路属于有氧运动,坚持走路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增加记忆力,打开经络,疏通脉搏,增强心肺功能,更重要的是走路可以打通我们的血管,通畅血液循环,减少五脏疾病,治愈三高症。同时让我们的精神愉悦,精力充沛,体型美丽,学习和工作效率更高。你还不行动吗?</p> <p class="ql-block"> “万步有约”竞赛长达百天,在此期间我们会遇到各种状况,要想每天都能得满分,就必须要克服来自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带来的不便,始终记得坚持,否则就会因一时的疏忽和惰性前功尽弃。健走是这样,无论做什么事都一样。在比赛当中,由于自身身体原因发生了突发状况,自我感觉不能完成任务了,可我依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毕竟办法总比困难多,告诉自己必须完成任务,不能给团队拖后腿,拉分,因为我是团队的一份子,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能半途而废。之前有同事对我说,你可以不参加啊,那么麻烦,要求还那么多,完不成任务还要挨骂,我笑了笑说,人总得有点集体荣誉感,活动总得有人参加,总得有人付出,只要每天按时完成任务,没有过不去的坎,抛开杂念,放下抱怨,仅此而已。</p> <p class="ql-block"> 用心走万步!“万步有约”活动需要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只要我们正确对待,就没有做不好的事,心在哪里,梦就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 感谢“万步有约”活动带给我的快乐、健康、自信和坚持。“绿色环保张掖健走,强身健体天长地久”,朋友们,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明天的中国梦,让我们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与“万步”共约!万步约我们走出健康,活出自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