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扔掉你那颗玻璃心

午后闲聊

1<br><br>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行业内的大咖在直播。<br><br>这位大咖其貌不扬,甚至可以说长的挺丑的。直播间内的粉丝不断地和他开玩笑,笑话他的长相。<br><br>但大咖不为所动,挥洒自如,还自嘲了一番,没有一点不高兴。<br><br>他对互联网行业和创业项目的见解,专业程度很高。<br><br>然后我发了个朋友圈,说这种颜值的人,居然有这么高的觉悟和认知。<br><br>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人内心非常强大,不会为外界评论所动,粉丝和他开玩笑,他不会真的生气,不会拉黑我。<br><br>一个没有玻璃心的人,不但自己活的轻松,和他在一起的人,也会感到轻松愉快。<br><br>2<br><br>很多普通人是做不到内心强大的。<br><br>从前,我比较怕人说我胖。要是有人说,我会很不高兴,然后还会反驳人家。<br><br>其实人家说的没错,是自己的内心不够强大,玻璃心了。<br><br>玻璃心的人内心像玻璃一样易碎,脆弱敏感,经不起任何批评或嘲讽,更不要说挫折和打击了。<br><br>为什么一个人会玻璃心呢?因为认知,能力和情商都不够。<br><br>比如有的女生不断地给男友发信息,但男友就是没回复。然后女生就伤心难过,觉得男生不理他了,开始闹分手。<br><br>其实男生不过在开会,在开车或者当时真的很忙而已。<br><br>玻璃心的人,往往缺乏自信心,对外界的认知有偏差,不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很在意自己的存在感。<br><br>他们太容易受到负面影响,如果受到外界对他们的批评或打击,他们可能就心理崩溃。<br><br>有些内心脆弱的人,会因此失去一生的幸福。比如自己所爱的人,因为年龄相貌家庭背景等受到他人的质疑,就轻易放弃,后悔终生。<br><br><div>玻璃心的人,很难创业成功。因为外界有点风吹草动,他们就会丧失信心,不能坚持自己的选择,半途而废。<br><br>3<br><br>一个人一辈子做成点事,不能把自己看的太重,要克服玻璃心。<br><br>皮实耐操永远是一个人最优秀的品质之一,也是一个人在当今社会生存发展的基本素质。<br><br>玻璃心的人,一般都爱面子,好攀比,做不了大事。<br><br>由于内心不够强大,做事讲排场,不会考虑自己的实际能力,过度消费,透支资源。<br><br>因为过于敏感,说话做事会特别在意别人的感受,担心别人拒绝自己,不愿意说出真实的想法和感受,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br><br>在职场上,很多玻璃心的人,不敢和领导沟通,害怕和同事交流,不敢创新,怕出错,于是失去了很多发展机会。<br><br>对于创业者,要做成一个项目,首先不能要脸,要能经得住别人的质疑和打击。<br><br>要钱还是要脸,相信每个创业者心里都明镜的。<br><br>4<br><br>如何克服玻璃心?<br><br>很多时候不用我们自己主动改变,现实生活会推着我们改变。<br><br>我们父辈那一波人,都是经历了上山下乡,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他们有玻璃心吗?没有的。他们光是为一家老小能吃上饭就已经起早贪黑了,哪有时间玻璃心。<br><br>玻璃心的人,经受社会的毒打还不够多。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会增强,逐渐克服玻璃心。<br><br>所以,人生有点挫折,不是坏事。人在年轻时一帆风顺,过早地成功,可能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后期遇到挫折,极有可能一蹶不振。<br><br>尽早地提高自己的认知和能力,积极地面对问题,脸皮厚一点,再厚一点,人的格局会越来越大。<br><br>现在如果有人说我胖,我会笑着回答他,我又没吃你家的米,又不是你老婆,管的这么宽!<br><br>人的格局大小,决定了生命的宽度和高度。<br><br>格局大,在家庭内安定团结,在社会上人际关系好,会争取到更多的资源和机会。<br><br>总之,克服了玻璃心,自己会过得更轻松快乐,周围的人也更愿意和你在一起!</div><div><br></div><div>公众号:午后闲聊<br><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