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的诗

云往北飘

<p class="ql-block"> 母 亲</p><p class="ql-block"> 若禅</p><p class="ql-block">节日是思念的根</p><p class="ql-block">已故的亲人是我的痛点</p><p class="ql-block">时间给予我</p><p class="ql-block">刻骨铭心的旧梦</p><p class="ql-block">抚平</p><p class="ql-block">孩子般撒落的笑声</p><p class="ql-block">小时候讨厌妈妈严厉的管教</p><p class="ql-block">长大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却怨起母亲的和蔼</p><p class="ql-block">母亲我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母亲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养育了我的善良</p><p class="ql-block">养育了我</p><p class="ql-block">教会了我</p><p class="ql-block">自尊、自爱,自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是太阳</p><p class="ql-block">照着我童年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母亲是土地给予我温润的土壤</p><p class="ql-block">给我成长的温床</p><p class="ql-block">母亲是河流滋润着</p><p class="ql-block">我的深情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坦诚、直言、好客,大气,</p><p class="ql-block">有大家闺秀的灵气</p><p class="ql-block">有小家碧玉的温婉与贤德</p><p class="ql-block">母亲的一生</p><p class="ql-block">坎坷不平</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时光是磊落</p><p class="ql-block">是光明</p><p class="ql-block">是我前行路上的灯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 爱</p><p class="ql-block"> 若 禅</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给予孩子无私的奉献</p><p class="ql-block">一颗完整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种感动</p><p class="ql-block">她创造了生命</p><p class="ql-block">也会用生命去呵护她的创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种力量</p><p class="ql-block">为了她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可以忍辱负重的活着</p><p class="ql-block">可以用最珍贵的年华换孩子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母爱之所以伟大</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我们之后</p><p class="ql-block">她便没有了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什么委屈</p><p class="ql-block">什么苦楚</p><p class="ql-block">通通都是过眼云烟</p><p class="ql-block">只有孩子是她的事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