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我们的朋友——李兴华

木子

<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们亦欢笑展颜,此时却满心悲凉;曾几何时我们亦会侃侃而谈,此时却唯有感受那一丝无奈与悲痛。</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今年的六月是黑色的,发生了太多事,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李兴华,福建人,他为人直爽,乐于助人是个值得交心的朋友,我们都习惯叫他李师,这样显得倍感亲切。</span></p> <p class="ql-block">  自2014年接触以来,你总是像一个哥哥一样关心我们,每次去你家或朋友家吃饭时,你总会给大家说:这是我们福建的客家菜,盐焗鸭,很好吃的,你们多吃点……</p> <p class="ql-block">  让时间回到2014年7月14日零晨02:44分,你们几个兴致勃勃的要看世界杯,我半夜起来,发现世界杯都还没开始,你们一个个都在沙发上睡着啦!就剩刘毅在那玩电脑……</p> <p class="ql-block"> 那时候,你们几个都是大肚腩,也不知道当时是谁的想法,喊打羽毛球,小文打了回来疼了两天,现在想想,要是你们一直坚持,那该有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2015.2.15恒天公司吃年夜饭,大家又聚在一起,大伙一边谈对2014年的工作总结,一边聊2015年的目标计划,还有我们的生活及孩子们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2015.4.19号周末,大家约着带孩子们去新蒲玩,我记得是去摘樱桃,我就给我同学打电话,去她那搞自助烧烤,我们分工明确,小文们负责去釆购食材,你就负责腌制和烤,每次孩子们都吃很多,因为是李叔叔独家秘方烤出来的。 </p> <p class="ql-block">  每次你都是最辛苦的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得吃的,总是把最好吃的给孩子们,所以孩子们都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  我们都知道你是最疼艳艳和明俊的,虽然有时候对她们很凶,我还记得明俊小时候最喜欢你,他不吃辣椒,总是要求你喂他,他才肯吃……</p> <p class="ql-block"> 这年有了你们的第一张合影,那时的你们都好年轻。</p> <p class="ql-block"> 这两张图片是我从你朋友圈保存过来的,那天艳艳过生日,你和她拍了合影……😭😭😭😭😭</p> <p class="ql-block">  9月份,蒋叔过生,我们陪他去旺草玩,这应该是我们合影人最多的一次,遗憾的是我没在里面,有点失落感。</p> <p class="ql-block"> 2015.9.28我们合作的网吧正式开业,朋友们都过去玩,我用手机给你们记录了一张,现在发现那时我拍照技术好差劲。晚上我们集体去了底水农家乐吃鱼,大家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  同年10月份,我们带孩子去湄潭老蒋家玩,孩子们在七彩部落玩得很开心,晚上又可以吃到李叔叔做的烤肉了,你还在七彩部落大门自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  2015.12.22 MODU酒吧开业了,算是我们合作的第二个项目,因为大伙都没有酒吧的管理经验,最后以亏损结束,但是大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失败乃成功之母嘛!</p> <p class="ql-block">  我总觉得你俩没财运,做啥亏啥,但是换位一想,吃亏是福。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p> <p class="ql-block"> 2016.3.26我们像往常一样带孩子们出去玩,一路上有说有笑。</p> <p class="ql-block">  同年4月30日,我们三家人相约去凤冈仙人岭,有了第三张合影,那时才开始喜欢上拍照,晚上嚗光控制不好,照出来黑漆漆的……</p> <p class="ql-block">  趁你没注意,拍了一张单人相,还是糊的。今年5月14日的下午,你喊我们去吃饭,你说今天有黄膳哦,可是那天我提前有约没能来,文雯和爸爸一起去找艳艳玩耍,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苍白,人生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p> <p class="ql-block">  她们仨是最要好的朋友,艳艳懂事,雨涵乖巧,文雯就是个小吃货,她们仨的年龄不相上下,这么多年,我就没发现她们有过争吵,都是彼此之间相互谦让。</p> <p class="ql-block"> 次年8月份,酒吧还在营业中,三鑫的罗哥抬了一锅羊肉火锅来店里,大家一边吃一边笑,酒吧里吃羊肉火锅还不错,我用手机记录了现场,定格了美好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国庆,我们再次相约去自然峰搞自助烧烤,这次多了老张和李哥,又让我们的合影越发多姿多彩,孩子们玩滑梯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这次我们多拍了一张合影,就妈妈们和孩子一起的。</p> <p class="ql-block"> 17年2月8日,谢丰邀请大伙去他家吃饭,刘毅最搞笑,非要拿个空酒壶在那装逼,让我拍下来。大家都笑了</p> <p class="ql-block">  6月份,我表弟烧烤店开业,我带大家去捧场,大伙都说很好吃,其实我知道,大家都是挺我才这样说的,又一次被我悄悄记录下来这开心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事隔十天,那时昆明路新开了一家百度街,我们带孩子去吃,可这次我只给孩子们拍了照,忘了给大人拍,这会想想,我为什么不多拍一些呢……</p> <p class="ql-block"> 次年5月26日,艳艳过生,我们几家人约起去传奇星空玩,我们的活动人员越来越多,辉哥一家也加入来啦,老张两口子,老杨还有李哥也来的,孩子们在草坪上跑来跑去,做游戏,度过了快乐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2019年4月6日,我们带孩子们到我老家看大风车,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张合影,此时,我心里无比的难过,因为你离开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  你永远是我们心灵深处的朋友,即使你走出了我们的视野,却永远走不出我们对你的殷殷思念。</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我们最近一年多都没一起出游,也不知道你有没去拍全家福,我就用艳艳过生的合影给你们处理了一张,我准备发给艳艳,要是她想你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看。</p> <p class="ql-block">  李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路走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