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峥嵘~初衷不忘

骆成林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吴玉凤今年8⃣️8⃣️岁,今天再次和我来到我父亲当年入伍的地方盐城,曾经参战过淮海、渡江、抗美援朝等战役,立下多次战功。</p> <p class="ql-block">一百年峥嵘岁月,走出了一个强盛的中国,从红船的艰难启航,到响彻云霄的井冈山号角,从雪山草地的长征壮歌,到抗日烽火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神州强国,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今年5月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的“一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令人思绪万千,无限感概……百年华诞擎党旗,石库门前铭初心。南湖红船扬帆起,开天劈地砥砺行。百年历程腾飞跃,沧海横流大地兴。牢记使命跟党走,锦绣中华天地新!</p> <p class="ql-block">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p> <p class="ql-block">当走进这里,我的母亲逢游客便讲:当年我的父亲骆风仪,一九四五年十月参军,先后参加江苏涟水战役。山东孟良崮战役,围歼国民党整编王牌师七十四师张灵甫。在七中队二一九团参战了兵团举世闻名的淮海战役。后编入第三野战军转战百万雄师过长江的渡江战役。后编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三师五十七团参战了上海保卫战,解放全中国的决心,直追消灭国民党蒋家王朝的残余部队一直打到云南。49年后编入为七十三师五十七团四营三连任副连长,火车直达鸭绿江边,保卫边疆,保卫祖国,奔赴朝鲜战场,在三八线以北十几里秃头山(山名)阻击美国鬼子七天七夜,在山头上打退美国鬼子几十次冲锋,战争十分激烈,坚守阵地,战斗非常残酷,本连战斗结束,最后只剩下三人,胜利地完成了阻击任务,为大部队赢得了时间,消灭了美国鬼子,立下了三等功勋。一九五五年转业到盐城城西粮库。一九六九年至一九七八年曾下放至张庄郑巷村,并兼职张庄公社党支部书记,78年落实政策回盐后仍在城西粮库担任重要工作。1983年离休,于2001年六月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9岁。经上级领导公认为无产阶的革命家,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戎马生涯,身经百战,出生入死,功勋卓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勤苦扑实,行正德馨,令人敬仰,千古流芳!永远活在盐阜人民心中!(摘抄骆成林回忆录!)</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观看了1000多幅珍贵的照片和文物史料。一张张照片再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p> <p class="ql-block">细阅着一段段文字,观看着一幅幅图片、一尊尊雕塑,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光影,对新四军建军和发展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深认识到: 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新四军的发展壮大,没有革命前辈的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