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江村之旅

雨后彩虹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们一行人乘坐大巴从沈阳出发,前往丹东的绿江村,提起丹东每个人都是在熟悉不过了,丹东的鸭绿江大桥,虎山长城,安东老街等更是尽人皆知,但是丹东的绿江村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显得比较陌生,我也是来之前简单的做了一下攻略。 丹东地区江河密布,主要有鸭绿江水系、大洋河水系和沿海水系。全地区2公里以上的大小河流944条,其中流域面积超过4983平方公里的大江、大河4条,即鸭绿江、浑江、叆河、大洋河。其中提到的浑江就是我们今天的打卡地之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打卡地(浑江大转弯)牌子上的绿江景区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绿江村)浑江大弯景区就在牌子的左侧,不需要购票,所有来绿江村游玩的都会在这打卡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望江亭:亭前有个观景平台,站在平台上放眼望去,最美不过浑江!此景,此境,此情,若非真爱,真喜,真懂,谁解😊</p> <p class="ql-block">连续做了三张浑江大弯的照片,因为一去一回我们经历了阴雨绵绵和晴空万里的天气,所以三张照片的风景也截然不同,不知道哪一张会触动你的心灵,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两岸山界风光之浑江大弯,蜿蜒回转,景色宜人 </p> <p class="ql-block">雨后的浑江大转弯</p> <p class="ql-block">在行走的途中,用光圈,快门记录下沿途的一切景色,同时也把自己最美的瞬间留住,相片---是记忆的时光机</p> <p class="ql-block">绿江村其实不是景点,也不收门票,就是鸭绿江边上的一个小村庄,一片田园风光。绿江村是近几年才火起来的网红村,是一些摄影者带红了这个小村庄!如果您是一名喜欢自然风光的朋友,那绿江村是您来丹东必去的地方。绿江村的景色一般开始于6月,终于10月黄金周后。如果鸭绿江下游的水丰水库不蓄水,那绿江村的江心岛就会有大面积的油菜花,一般盛开在6月中旬到7月末。但绿江村不单单只有油菜花海可看,从浑江大转弯到小天池全程进50公里的路上到处都是风景,可谓“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浑江口位于两国两省,两江交汇处(两国指中朝)(两省指辽宁吉林) (两江指浑江鸭绿江)中朝边境最美的油菜花观景地,同时也是中朝边境最大的自驾游露营地 流域情况:主流河谷宽约500米,两岸山峦叠翠,植被良好</span></p> <p class="ql-block">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享受田园风光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我动情的望着金灿灿的油菜地,就像进入了一幅夏日乡村的水墨画里,我从画中走来,看到了农民劳动的辛苦,也看到了油菜花那挺拔的生命力,更让我看到了深情的土地无私地养育着世间万物。油菜花的美,美在热烈而执着,美在芳香而纯朴</p> <p class="ql-block">山川,河流,小船,花海,小路多美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油菜花海中我们尽情的拍照,嬉戏,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坐竹筏游浑江: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接触竹筏是在三十年前,那时候我看到的竹筏非常的简单,就用几根比较粗的竹子连在一起,然后人站在竹筏上划动竹干,因为我不会游泳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水上交通工具,我心里忐忑不安的,犹豫很久也没有勇气登上竹筏。而浑江的竹筏我觉得它就是一艘小船,可以承载二三十人,而且还是用发动机带动船只。 坐在竹筏上望着宛如明镜一般的江水,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黄的花,绿的树。 江水静静的,像一块无限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p> <p class="ql-block">4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秀美的小天池观景平台,这山清水秀,清爽宜人,静谧的让我想往,如果时间充足,我想我可以在这发一天呆</p> <p class="ql-block">吃完晚饭我们漫步在雨中游览这个小村庄,绿江村这个名字随着在网络上出名之后,这里发展起了旅游业,村里很多人都把自家小院做成了民宿,虽然如此,民风还是非常朴实的。 图片中的这台车就是在村民家的小院拍的,第一次见过,也不知道属于什么车,就觉得酷酷的</p> <p class="ql-block">各种小花在这里随处可见,经过雨水冲刷,所有颜色更加明亮清新,四周满是雨水和植物的清澈弥香</p> <p class="ql-block">小山村里的中朝界碑</p> <p class="ql-block">虽然知道木耳是树上长的,但没有亲眼见过,今天也算开眼了</p> <p class="ql-block">神仙顶观日出:早上3点钟就起床了,简单的收拾收拾就出发了。绿江村的日出和云海可以说是美景中的一大亮点。因为我们来的第一天就赶上了雨天,今早又是晴天,这种天气比较适合云海的出现,所以对云海还是蛮期待的。 如果你问我这次绿江村最难忘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在油菜花海中拍照凹造型,而是凌晨3点爬起来,即使摸黑也要往上爬的神仙顶。我对日出和云海像是有一种执念(第一次观日出是在鸣沙山,第一次看云海是在峨眉山)那种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至今还是记忆犹新。所以即便起早很艰难,爬山很辛苦,我也要坚持,因为我不想错过。所以我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 </p> <p class="ql-block">神仙顶海拔588米,在我们还没到达第一观景台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天际的那一条光晕,那是太阳留给我的第一抹朝霞。随后我们加快了脚步去迎接那第一抹朝阳</p> <p class="ql-block">清晨,登上海拔588米的绿江最高峰——神仙顶,云海就在脚下,可能是温差比较小,云海不是很壮观,但它呈现出来的是另一种美,山在云中,云在山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突然,飘起淡淡的雾,仿佛在我身边梦萦,晨雾似乳白色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挥不走,扯不开,斩不断,挡住了我的视线,使人有种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真是雾似轻纱般美丽,使我沉醉在这如诗如画中,在不知不觉中雾消烟散了,在这时,天上悠悠忽忽时隐时现的朵朵调皮的白云登上了这蔚蓝色的舞台,仿佛是一场演出或表演到了最精彩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绿江码头:在这坐游船和快艇近距离的欣赏朝鲜的山水</p> <p class="ql-block">坐快艇游鸭绿江:绿江村的快艇完全颠覆了我对快艇的概念,以前坐快艇都是即惊险又刺激的,这次坐的快艇比前一天的竹筏只快了一点点,悠闲自在的前行,这无疑又给我创造了观景的好机会。 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静静的和谐,淡淡的孤寂。闲散的心境一如人生,慢慢的把岁月怀念,静静如水,淡淡如山。</p> <p class="ql-block">这是民宿附近的一处瀑布,虽然没有那么壮观,但也给小村庄增添了一抹亮色</p> <p class="ql-block">满家寨座落在风光旖旎的辽宁省宽甸县青山沟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青山沟镇东南1.5公里的小雅河畔,占地面积2.6 万平方米。这里碧水环绕,林荫掩衬,环境清幽,空气新鲜, 天设地造的自然美景与意韵无穷的人文景观巧妙融为一体,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满乡风情画</p> <p class="ql-block">满家寨以古朴典雅的土楼和木阁楼式建筑风格为主调, 以萨满曲艺、歌舞和民族风情为主旋律,以满族佳肴大菜为特色,集民俗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餐饮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旅游服务体。</p> <p class="ql-block">文章写到这就是我们返程的时候了,每一次出游都是我生活中崭新的一页,让我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值此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祝愿我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是您让我过上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作为中华儿女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祖国母亲万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