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运动,不一样的风采

🌸梦芝静林🌟

<p class="ql-block">晨间户外律动是每天早操的基本环节,在课程游戏化背景之下,这一常态化运动会绽放怎样的风采呢?我和孩子们在交流对话中开启了新的尝试:</p> <p class="ql-block">一、器械选择的大变化</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通过自发的讨论,开展了早操器械我做主讨论展示活动,小朋友们结合自己的想法,收集生活中感兴趣的适宜材料,作为早操器械。</p> <p class="ql-block">彩圈、游戏棒、网球、薯片管、塑料绳、篮球作为小朋友们自主推荐的晨间器械。</p> <p class="ql-block">那么,这多游戏材料,我们该选哪个最合适呢?小朋友们通过写写画画选择器械原因以及民主投票的形式来产生新器械。</p> <p class="ql-block">通过全班的民主投票,篮球的投票最高,作为早操新器械。</p> <p class="ql-block">二、游戏玩法我来想</p> <p class="ql-block">三、操节编排讲科学</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在最初尝试篮球操的自主编排体验后,在老师的建议下,统一了早操一开始要有热身运动,活动身体的各个部位,保护身体各个关节,接着是自主拍球部分,选择自己擅长的各类拍球动作,最后可以是与同伴进行合作游戏拍球。</p> <p class="ql-block">四、勇于挑战我最棒</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对于篮球操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了,临近毕业季,大一班小朋友编排了《少年篮球操》作为毕业典礼的节目。小朋友们前期已有一定的拍篮球技法的基础,因此,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编排了多种队形,还增加了高难度动作,如:双手拍球、带球走队形、撑地转圈拍球。小朋友们不畏高难度动作,勇于挑战自我,展露自我风采。</p> <p class="ql-block">一样的运动不一样的风采,究其原因,内容充满挑战,评价洋溢激励,幼儿得以尊重,促进身心健康发展。</p>

小朋友

拍球

早操

篮球

器械

风采

游戏

编排

晨间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