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棋迷朋友的节日-“体彩·长寿杯”上海市老年人象棋赛

彭光琴(王今)

2021中国体育彩票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br>上海赛区上海棋院预选赛<br>暨第二十六届“体彩·长寿杯”上海市老年人象棋赛<br><div>于6月25日在上海棋院二楼大厅(南京西路595号)举办<br></div> 为打造上海智慧城市,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使老年朋友老有所乐,由上海市象棋协会和新民晚报社共同创办的“体彩·长寿杯”是在社会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举办的,“体彩·长寿杯”是一项传统赛事,同时也是老年象棋爱好者的节日。 本次比赛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让老年棋迷们更多了一份庄重的感觉,更体味了党对老年朋友的关怀。 因为要参加裁判工作,我早早来到赛场,整个赛场已经布置的井然有序,竞赛工作组成员早就为大赛付出了艰辛的工作、做好了准备。 参加比赛的棋手陆续进场签到 老年棋迷朋友们心中的偶像、泰斗级人物、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并发表了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嘉宾依次为<div>主持开幕式的、上海棋牌院副院长欧阳琦琳</div><div>新民晚报体育部主任李天扬</div><div>上海体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昌乐</div><div>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br></div><div>上海市象棋协会会长王连云</div><div>上海棋牌院院长单霞丽</div><div>上海体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恭伟<br></div> 请点开视频观看,可将视频放大横屏观看。 在会场前排就座的嘉宾(请点开视频观看) 上海棋牌院院长、象棋特级大师单霞丽发表了讲话 上海市象棋协会会长王连云宣布大赛开始 开幕式大会现场 裁判长葛维蒲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 开赛前握个手体现既是对手又是棋友的友谊是棋迷朋友一直形成的良好素养。 <p class="ql-block">我被安排15台执裁,这是最能体现友谊第一的比赛台次,有幸第一轮安排了强队浦东花木队和虹教沙龙队比赛,第一台的较量真的很惊险,人称上海第一少帅的高手王少生吃了下风,我看着他几次时间快到5秒以下了又被他敲到了20多秒,后来我不看时间了,再看心脏病又要犯了,最后下和了。</p> 有人批评季林雄老师(左上角立者),你怎么老是到后面看,到前面去看呀。<div>我不以为然,前面比赛当然精彩,可我们15台的老年棋迷朋友们也很可爱,他们心有不服、顽强奋战,最后会笑侃一句友谊第一、老有所乐就好,我很赞同,所以我一定要留下来我这里战斗的棋友们的身影。</div> 感谢许有富老师拍的我在执裁的身影 立者就是许有富老师 因为执裁工作,不能拍很多照片,最后一轮刚开赛,赶紧匆匆拍下每个队参赛的身影。 比赛结束了,颜志刚老师赶紧写起了获奖证书。 获得前8名的团队领队和教练在等待发奖 管钢老师主持颁奖仪式,王频老师和葛维蒲老师担当颁奖嘉宾。 裁判长葛维蒲宣读比赛成绩 管钢老师为5-8名团队颁奖 葛维蒲大师为2-4名团队颁奖 王频大师为冠军团队颁奖 赛场的合影留念 我还收获了小粉丝一枚,问了我好多免费课程哦。大咖级的爷爷(王鑫海)只教怎么走棋不教理论哈。 所有参赛团队和参赛名单,值得留念。 祝贺<div>2021中国体育彩票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br>上海赛区上海棋院预选赛<br>暨第二十六届“体彩·长寿杯”上海市老年人象棋赛<br><div>圆满成功!</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