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老家游

杨秋琴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23号,跟着同事回老家看看,开启开心溧阳一日游。</p><p class="ql-block">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梦已经醒来,心不会害怕,有一个地方,那是快乐老家,它近在心灵,却远在天涯,我所有的一切都只为找到它一一八字桥礼诗圩村。要说老家的变化有多大,请看美篇美图</p> <p class="ql-block">溧阳网红公路穿村而过,干净整洁,环境优美</p> <p class="ql-block">公交16路就在老家门口</p> <p class="ql-block">清潵的河流,整齐漂亮的瓦房,蓝天白云映衬下,好美的老家礼诗村,一个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田园乡村,呈现在我们眼前,由于时间太仓促,没久甾,下次一定要回来好好的玩玩</p> <p class="ql-block">出家门走最多十分钟,路口就是荷田百亩,荷香十里八字桥,耕读传家礼诗圩!</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家正大门,已被公社统一改造美丽乡村景观设计</p> <p class="ql-block">有同事妹妹一块同游,她不喜欢照相,但美篇中我们的倩影好多还是出于她拍摄,谢谢小妹</p> <p class="ql-block">想骑电动车去观赏马鞭草花海</p> <p class="ql-block">我的夏日情怀</p> <p class="ql-block">马鞭草以穗如鞭而得名,这片紫色花海和荷花园靠近步行也就半小时左右,位于常卅溧阳八字桥礼诗圩村,是我同事的老家,淡淡花香在微风中飘来,如梦似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徜徉在花海中</p> <p class="ql-block">同事张菊荷专辑,今天溧阳礼诗村游,才体会菊荷名字原来和老家美景有关联</p> <p class="ql-block">今天运气不错,返回搭了顺风车,下午三点很顺利的到常卅</p> <p class="ql-block">游玩中碰上常卅的一对小夫妻,顺道把我们带回家,好有缘哦!</p> <p class="ql-block">隔天刚好我姑表弟摄影大师【大运河81号】艺术微展馆开馆,给我摄了几张大片顺便编入,请欣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搞得热火,心情激动,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 <p class="ql-block">2022.5.13我们姐妹三兴致浓,出发去皇粮滨湿地公园採粽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