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地老去

李建新

<p class="ql-block">按天干地支算,我将走完人生的第5个轮回。现在的我,每天习惯了去金鹗山公园,赏读山上的春红夏绿,秋月冬阳。</p><p class="ql-block">有空也写点文字,一不为赚稿费,二不想扬名,三不靠它考秀才,目的也就像跳广场舞,打发时间。</p><p class="ql-block">我还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只好选择认真地老去了。如今的我,择一处小院,拥一窗静绿,香茗淡淡,心神安静。</p><p class="ql-block">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一生其实不长,关键是要好好过当下的日子。即使老了,也要老得庄严、干净、清香。</p><p class="ql-block">眉间浅笑,眸藏清喜。让心情遇见花开,生命遇见美好,至于地位、财富,它不屑于理我,我亦不屑于理它。</p><p class="ql-block">余生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结缘,用最淡的心情,过平淡的生活,修篱种菊,听云水禅心,藏一份清欢,享一份欣喜。</p><p class="ql-block">岁月无言,水流有声。我将守着生命里的清欢,做一个时光的过客,守候着四季的轮转,将生活的每一页过成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