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简笔画教学总结

了知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过了,望着二年级小朋友这个学期的进步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简笔画也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它的简约、概括、夸张非常值得学习。教学中可引导儿童通过对照实际物体欣赏简笔画,认识、学习物体形的归纳与概括。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们的线条也日渐成熟,能够独立完成作品现总结如下:</p> <p class="ql-block">  梅馨怡同学《我的房子》,使用了多种颜色的彩笔,稚嫩地给天空涂成蓝色,给大地涂成斑驳的绿色,面包房和小花涂上了美丽的颜色。可以看出孩子的世界是美丽的,是多彩的,是梦幻的。</p> <p class="ql-block">  彭芷欣同学《我的房子》中,有了布局意识,在一定的范围内,画出了较为合适的图形大小。</p> <p class="ql-block">  梅雲涛《我的房子》中,更为细腻而大胆,线条流畅自然,景物大小错落有致,有较强的构图意识。</p> <p class="ql-block">  在简笔画教学中,发现孩子们喜欢动手实践,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很强,对画画有着比较大的兴趣。兴趣便是最好的老师,从创作中发现自我,提高自我,我将会不断改进课程设计,让孩子们从中收获满满。</p>

简笔画

学期

孩子

涂成

教学

二年级

房子

学习

线条

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