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日记

绿 叶

<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阴傍晚转小雨</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出发去海宁了,早晨走的不早,上车我看了一下时间是7点15分。</p><p class="ql-block"> 到了铜陵长江大桥己经是10点零6分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11点35分到达南陵服务区,花了60元钱买了两份盒饭,和瑶瑶三人分吃了,瑶瑶奶奶晕车不能吃饭,儿子买了一根玉米棒和一厅子奶给她垫垫肚子,又买了两根火腿肠喂狗。</p><p class="ql-block"> 因为昨夜停电了,家里闷热,儿子没有睡好,开车感到非常疲劳,己经下午1点35分了,只好在安吉服务区停车休息约20分钟。</p><p class="ql-block"> 我们3点35分到家,把东西收拾一下,倒点水喝喝,打电话回老家报个平安,儿子说今天都累了,就不在家烧晚饭,我们到中心广场火锅店里吃火锅,等金花5点半下班我们就下楼去火锅店!</p> <p class="ql-block">  7月10日,星期六,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佳欣精选生鲜超市盛大开业,我们吃过早餐去逛逛超市,买了面、凉菜和苹果带回来。想买点蔬菜,超市人太多了,收银台排着长长的一队购菜顾客,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不买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再去看开业大型演出活动,晚上观看的人很多,表演的节目类型也是很多,有独唱、电台主持人反串、现代舞蹈、广场舞、民族舞蹈、京剧变脸、明星表演孙悟空、杂技还有与观众互动游戏等等,每个节目都演得非常精彩,赢得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p> <p class="ql-block">  7月12号,星期一,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从今天起暑假培训班开始了,雨欣每天都要参加培训班学习。</p> <p class="ql-block">  7月13日,上午,星期二,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吃过早饭做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电动车推到修理部去维修,电瓶车锁坏了,车头不能向右转动,也找不到车子拉,我和雨欣奶奶费了很大劲才推到了修理部。</p><p class="ql-block"> 师傅把车锁换了叫我试试看,我拉着试,车子一点电都没有,师傅说你昨天没有充电吗?我说前天足足充了一个下午,怎么就没电呢?再请修理工看看,师傅说我的车子一年没动,电瓶坏了。 </p><p class="ql-block"> 换一组电瓶师傅说要三百多元。我想把电瓶换了,一年不用,明年暑假来,那么还是坏了,怎么划算呢,在傍边有个小兄弟说,你可以换一组旧电瓶,比较便宜些,他说的对,于是我就问师傅有没有旧电瓶给我换上,他说有,也要一百多块,一百多就一百多吧,给我换上,今天下午我就要骑车。</p><p class="ql-block"> 结果花了一百九十元钱搞定了!</p> <p class="ql-block">   7月14日,下午,星期三,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瑶瑶上一节乐高课来家还早,就辅导她做点暑假作业。</p> <p class="ql-block">  7月18号,星期日,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星期日,瑶瑶妈妈不用上班了,她决定午后带瑶瑶和我们到下沙天街逛逛,让孩子去玩玩放松一下,天街商场可大呀,地下两层,地上六层,共有八层,每层销售不同类型的品种,我们每层都转转,玩游戏,购物,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吃过晚饭才回来。</p> <p class="ql-block">  7月29号,星期四,多云</p>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我在辅导瑶瑶写作文,每天写一篇,写了《我的爷爷》和《燕子和麻雀》,今天写第三篇《我的暑假生活》,作文是最不好辅导的,孩子也是最怕写作文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暑假生活》这篇作文,我是先和她谈谈在暑假里主要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哪些事情感兴趣,回忆一下把感受写下来。再教她列好作文提纲,根据提纲写作文,今天这篇作文她写了800多字,内容比较丰富。</p><p class="ql-block"> 明天到图书馆借书,还有两篇读后感要写,我计划写《小英雄雨来》和《爱的教育》之《病中的老师》两篇读后有感。</p> <p class="ql-block">  7月31日,星期六,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的最后一天,一个月过去了,我们来到这里有23天,我在这里早晨起床做第一件事就是遛狗,<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早晨不遛狗,它会在笼子里撤尿。</span>狗拉到小区公园里转几圈,等它撒尿排便后才拉回家。</p><p class="ql-block"> 来家就要做早餐,等把早饭做好,老婆衣服也快洗完了,我们吃过早饭后,我每天主要是辅导孙女作业和培训课接送任务,有时也到超市或农贸市场买菜或购物。</p><p class="ql-block"> 老婆每天主要负责早晨洗一家人的衣服,打扫卫生,中晚餐我不管,几乎都是她做饭,我有时帮她洗洗碗筷。</p><p class="ql-block"> 吃过晚饭后一般我们都下楼到外面溜狗,陪孙女出去玩玩,倒垃圾。</p><p class="ql-block"> 看起来事情不多,可是我们都感到每天都不轻松。</p> <p class="ql-block">  8月4号,星期三,多云</p> <p class="ql-block">  瑶瑶在家就是看手机,奶奶说把眼睛看坏了,不如去打打乒乓球也好,奶奶的主义我们都赞同,于是,瑶瑶找来乒乓球拍,我们一起到楼下娱乐室打球,瑶瑶不会打,发球都不会,更不用说接球了,我做几个发球方法,试范几次,又讲讲怎样来接球,再叫她看我的发球方法,试一试,她很聪明,做几下就会了,有时能和我接三四个来回,不错,继续练习!</p> <p class="ql-block">  8月8号,星期日,多云</p> <p class="ql-block">  明天是金花的生日,因为瑶瑶明天去参加三天夏令营活动,不在家里,所以提前给金花做生日。</p><p class="ql-block"> 下午儿子到中心广场蛋糕店里订了一个漂亮的蛋糕后又到菜市场买菜,晚上儿子烧了肉烧豆皮棍、一碟大明虾、一碟子小螺丝,还有苦瓜炒鸡蛋,豆腐蛋汤等,丰富的晚餐,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喝了一些饮料,儿子喝了一瓶啤酒,都没有吃多少饭了,收抬碗筷后瑶瑶把蛋糕搬到桌子上,接着金花许愿、瑶瑶唱生日歌,拍照后瑶瑶砌蛋糕,我们都分享了一块甜美的蛋糕!</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0日,周二,阴转小雨</p> <p class="ql-block">  下午,儿子到以前完工的工地上去,我和他一到去玩。我们先到杭州市临平区一个工地上,他到办公室里拿电水壶,可是电壶被他人拿走了,没有取到。我没有进工地里,因为外人不让进去,站在门外看看,儿子手指着说,他们做的就是这两栋房子,大门边是个垃圾房,里面一栋是大厂房子,我们呆了十分钟就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另一个工地,在杭州市上城区,儿子把车子开到车库里停了,他指着房子说这都是他们公司承包建造的,我一看房子是三层,很大很大,现在都装修好了,是三部分,左边是三层车库和山姆会员电商,右边是西子丁兰大商厂。儿子把会员卡激活了,领到了一箱24瓶的矿泉水,儿子一边介绍房子的结构,一边带我转了一圈子后回家了,半路上去一家卤菜店,买一份他们喜欢吃的凉菜和一份有名的咸水鸭带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1号,周三,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午雨欣夏令营活动结束了,四点钟爸爸接她回家,还带来了一个同去的小哥哥,小哥哥今晚要住在我家了,因为他爸爸妈妈在公司忙着没有时间来接儿子回家。</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2号,周四,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我们带雨欣和那个小哥哥一起去超市买菜,没有想到,今天是我们回来之前最后一次带雨欣去买菜了。我们买好菜后,奶奶说你俩各选一种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吧,他们都在超市各找了一包零食回家。</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7号,周二,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我和她妈一到送雨欣去许村舞蹈班考级,我们到场有10点钟,她妈把我们送到,就回去上班了,考级前老师带领孩子加强练习,强调要领,训练一个多小时后,休息休息等着考级,等到12点半,雨欣班级10名孩子才进入考场,考了两个舞蹈,大约12分钟结束。考完后,我们在楼下门前等着,她妈叫车子,几分钟就到,我们想到肯德基买点吃的都来不及,车子来了,催我们走,我们只好不吃上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到家都下午1点10分,赶紧吃饭,下午1点钟雨欣还要上跆拳道,我发信息问她妈妈迟了,去不去,她妈对老师说好了迟点来上课,我们急急忙忙吃点就送雨欣上跆拳道,到场2点钟足足迟到1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她在上课,我在楼下等着,要等到3点半下课,没事在楼下东望望西瞅瞅,看到一只小狗,非常像我家养的那只小狗,我问主人这条小狗是什么品种,他说是泰迪犬,身子虽小,很凶猛,在家看人来了就叫。</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8号,周三,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金花到海宁市给车子保养,中午,我下楼遛狗去了,回家雨欣说等你多时了,还不抓紧,我说干什么?等你一到去海宁市玩,于是,我换好鞋子一到上车。</p><p class="ql-block"> 车子在保养,我们在4S店等着,等到5点钟才搞好,到家快有6点钟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9号,周四,多云</p> <p class="ql-block">  到小区公园遛狗 ,看到公园里一棵柚子树上挂了十几个大柚子,40多天了,几乎天天都到这公园来遛狗,一直都没有发现这棵柚子树上结了柚子呀!</p><p class="ql-block"> 遛狗回家收拾行李,因为疫情的原因,单位哪天就催我回家了,(拼范家店车主)<span style="font-size: 18px;">10点16分上车出发,1</span>点半到达广德服务区,下车吃饭休息了一会儿,到家6点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雨欣奶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路都没有晕车,是不是我叫她在脚上用疮口贴滴风油精贴上和在手腕上用创口贴包生姜贴的原因呢?反正搞不清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