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山

徐霞客

<p class="ql-block">如果爱,请深爱!</p><p class="ql-block">我爱大自然,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行走,漫步于无边无际的空间,喜欢不期而遇的惊喜,一点小刺激,喜欢冒险,深入腹地,体验不一样的烟火,喜欢一切美好的所见,感受美食以及和陌生人交流的美好,我喜欢挑战自己,所以,我下定决心,这次走一趟天山腹地喀拉骏。(所有图片请横过手机观看)</p> <p class="ql-block">对天山的向往由来已久,一次在喀纳斯住宿,遇见一个年轻人,虽说只有二十来岁,但已是一名道地的背包客,拍的旅游照片让我刮目相看,他谈起对新疆不同地方风景的感受,说喀拉骏给他印象最深,六月的天山腹地,铺天盖地的野花,雪山,森林,溪流,牛羊,毡房,蓝天白云,所有可见的美丽,都汇集齐了。他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心里默念着,有机会一定要去。</p> <p class="ql-block">后来,我又多次坐飞机越过天山,高空中看到群山连绵,雪峰巍峨,浮云朵朵,总是遐想,白云下雪山脚下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景致和生活,不免心生向往。</p> <p class="ql-block">去年疫情,哪里也去不了。今年疫情虽然相对稳定,但是仍有局部地区零星出现,再加上新疆特殊的情况,疫情管控严于内地,让我从始至终内心都忐忑不安,最后能不能成行,心里没有底。原本约了八个人,机票都定了,到最后,大部分各种原因退了票,到最后,有两个人意志比较坚定,愿意追随着我去冒险闯闯。最后几天,甘肃那边又出了一档大事,更给我们本次出行填了心塞。好在,家人也比较支持我的爱好,终于成行。人总是生活在安乐窝里,哪里能体会到外面的精彩!</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总是行走在路上。之所以不一样,主要自己内心所想所思所追求不同罢了。</p><p class="ql-block">为了此次徒步喀拉骏,在几年前我就开始做功课,网上查各种资料,看帖子,联系当地琼库什台的向导,了解当地气候路况,以及连续轻装徒步可能遇到的饮食住宿补给保障等等,比较幸运的是在网上加了几个伊犁的网友,特别是琼库什台村的帅小伙吾尔肯,他很热情的和我交流了一些东西,让我对本次轻装三天徒步心中有了底。同时还认识了一名驴友国强,通过他认识了特克斯县跑客运的老吴,老吴同志很实在很热情,来回接送陪了两天,酒量也不错,可惜我行程匆忙,没能好好陪他喝点,留点遗憾,下次再聚时一醉方休。</p> <p class="ql-block">同行三人,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相得益彰。我兼领队司机摄影师医生于一身,身兼数职,责任重大,走前也是忐忐忑忑。到了琼库什台村,见到吾尔肯,他安排了别的事情,托付表弟巴哈尔带我们,小巴克话不多,人踏踏实实,勤恳,做事认真,一路伴随我们前后,让我们那三天走的轻松愉快,在此,要特别感谢巴克。同时要感谢的,我的两位伙伴,特别是链姐,有大姐的风范,后台的繁琐工作都有她承担起来,虽大我好几岁,走起路来却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还有老天,三天旅程,晴空万里,少受了许多罪。只是,对我来讲,有点遗憾,晴空万里不是摄影的好天气,而且,三脚架已经带到琼库什台村,结果没带上,两晚上那么美的星空,银河星轨帐篷没有拍上,结果只能睡觉。反正草原深处也没有电。</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门外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悠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天山脚下的牧场</p> <p class="ql-block">天山脚下的牧场</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西喀拉骏风光</p> <p class="ql-block">徒步开始后拍摄琼库什台村全貌</p> <p class="ql-block">东喀拉骏风光</p> <p class="ql-block">东喀拉骏风光</p> <p class="ql-block">西喀拉骏风光</p> <p class="ql-block">天山下的花海</p> <p class="ql-block">晚上住宿的蒙古包</p> <p class="ql-block">晨曦</p> <p class="ql-block">花海</p> <p class="ql-block">早晨忙碌时光</p> <p class="ql-block">草原落日火烧云</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薄雾晨曦</p> <p class="ql-block">东喀拉骏的早晨</p> <p class="ql-block">大美新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自由自在的飞翔</p> <p class="ql-block">走进天山</p> <p class="ql-block">东喀拉骏翻过达坂开始下撤塔里木</p> <p class="ql-block">心要始终保持虔诚,老天也会照顾你的。只要有梦想,顺着做点事,终究会有点小收获。一路上,我收获了友谊,欣赏了美景,愉悦了心情,体验了不同,犒劳了味蕾,增加了知识,强壮了身体。虽然比较辛苦,我们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天山徒步之旅平安结束,我背着我的摄影包,三天徒步六十公里,全程一步步走出来,过程虽然辛苦艰难,甚至累的精疲力竭,快绝望放弃的时候,我咬紧牙关,鼓励自己及队友,再坚持坚持,最终,我们还是战胜了自己,走了出来,看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喜欢挑战,更喜欢收获,收获友谊,收获一路的欢声笑语。同时,遇到更好的光和影,我更喜欢,会爱不释手,流连忘返。这些,新疆都有!</p><p class="ql-block">我还会在合适的时候,再去看看的,我喜欢上了这个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