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好运连连

我差一点被送人了(一) <p class="ql-block"> 我出生时,上面已经有两个哥哥、五个姐姐了。父亲当时任县剧团的团长,团里有一对夫妻,是团里的名角,尤其是女的,戏唱的是真好,提起她的名字县的老百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遗憾的是夫妻俩没有孩子。得知母亲又要生产,他们就和父亲商量,能不能把这胎送给他们。可能是他们对孩子过分的渴望打动了父亲,父亲同意了。</p><p class="ql-block"> 我刚出生几天,演员夫妇便和父亲一起到我家,父亲给母亲说明缘由,想让人家把我抱走。母亲听后,死活不同意,她说七个我都养活了,不差这一个。再说了孩子长大,过得好还好,过得不好不得埋怨死我们,孩子我不送人!看到母亲决然的态度,他们便悻悻然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十岁我出车祸,躺在病床上,母亲含泪把我出生时的这一桥段讲与我听。说完还不住的自责,说如果当时她同意了,说不定我就能逃过这一灾难,哪会受这么大的罪呢……我记得我听完后紧紧抓住母亲的手,生怕有人把我和母亲分开似的。</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感谢母亲,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妈妈从来就不觉得孩子是累赘,哪怕自己吃再多的苦,也要把孩子养大。天之大,唯有母亲的爱是完美无瑕!感恩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八十九岁的老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