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诵《左权家书》

心情驿站

合诵《左权家书》<div>烟波缥缈/心情驿站</div><div><br></div> 1937年七月七日,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的领土上犯下了滔天罪行。为了民族解放,无数抗日志士血染沙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br><br> 左太北:左权将军是我的父亲,是无数抗日志士中的一员。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的概念是模糊的。我出生在抗日战争最为艰难的时期,从那时起,父亲就奉命去前线指挥作战。从此通过书信寄托对母亲和我的思念。 志兰,亡国奴确实不好当,在被日寇占领区域内,日本人大肆屠杀、奸淫掳掠,烧房子、抢粮食、放毒气,其痛苦至极可想而知。日寇不仅要亡我之国,更要灭我之种,亡国灭种之惨祸,已临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头上。我们决心与人民同甘苦、共生死。为了民族国家的利益,我们决心和日寇斗争到底!勿念。<div><br></div><div> 叔仁,虽然几次传来你遇难的消息,但我不愿去相信。自然也怀着这不安和悲痛的心情而焦虑着,切望着你仍然驰骋于太行山际,日寇终将驱逐。这里一切安好君请放心,我唯一担心的就是你的身体,勿惜康健,与君共勉。<br></div> 志兰,前些日子我在驻地种了许多花,现在洋菊花,牵牛花,开的甚为好看,而我最喜欢的志兰,恰离我在千里之外。对了,北北怎么样了?延安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吧?我给北北寄了些衣物,让她试试。现在闲暇独坐,总仿佛有你们一起玩着闹着,她那么调皮,一时在地上,一时爬到你怀里,又由你怀里到我怀里来,闹个不休。假如在一起的话,那也真是痛快。不多说了,勿念。<div> 叔仁,寄来的衣物收到了,衣服大了很多,剪小了些,但还是大,大概明年还能穿,北北穿上高兴的直叫爸爸,我们都十分想念你,望战争早日结束,一家好团聚。盼君回信。<br></div> 1942年5月25日,在山西辽县的十字岭突围战斗中,左权将军壮烈殉国,年仅37岁。 叔仁!叔仁!叔仁!<div> 志兰,提笔之前我还是世间一个完整的人,落笔之后,你我便阴阳相隔。明年夏天,记得带北北到晋中看木槿花,我们说好的,可……</div><div><br></div><div> 可永远没有那天了,北北没了爸爸,我没了丈夫,国家没了你,你常说,木槿花再开的时候,战斗就会结束你就会回来,虽然这句话听了太多太多,但以后,听的机会都没了。<br></div><div><br></div><div> 我又何尝不想陪在你和北北身旁,女儿的第一次哭,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会叫爸爸,我都没能陪伴左右,你的每一次孤单,痛苦,难过,害怕,我都不能给你一个坚实的臂膀,甚至是一句及时的安慰。 <br></div><div> </div><div> 叔仁,我从不曾怪你,为了革命,安心去吧,我们的信,我会留给北北,让她知道有一个十分爱她的父亲。<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别了,我的叔仁,你看到了吗?木槿花开了。 合诵者:烟波飘渺,本名张丽华,喜爱诗词歌赋,文学艺术,以心写诗,以声传情,阅山川岁月,观四季花红,追求生活的恬淡,内心的丰盈。在多家网络平台发表作品,客串主播;邢台市第三届诗歌春晚大赛一等奖,瑜之声朗诵艺术团成员。 合诵者:心情驿站(实名:李建清)(微信:17855123571),六零后,天津人,喜欢写作,也酷爱朗读一些好的文学作品,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同样爱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