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品处见人品,虽然有点片面,但也不无道理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b>人们常说,工作、生活是相通的,从一个人的工作状态也可以看到他的生活状态。我觉得想要了解一个人也可以从他的衣品去观察,衣柜乱糟糟的人通常生活也是杂乱无章的,总喜欢追赶潮流的人,肯定心智还不够成熟,不知道穿什么衣服的人也很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将来该做什么,衣品可以反射你内心的世界观,价值观的变化与自我的成长。</b></p> <p class="ql-block">最近和朋友闲聊时,她还在嘲笑我以前的着装打扮,花花绿绿的,很怪异,,各种超短裙将我的小粗腿暴露无遗,和现在完全是两副模样。其实,回想起以前的岁月,我一心在盲目的追逐潮流,也不管自身是否可以接受,以至于选购了大量的劣质服装,这也反映出当时我的衣品状态,以及对于生活随意散漫的态度和无计划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其实,不管是穿衣服还是购买衣服都绝不仅仅只是流于表面的事,对于服装观念的改变,可以影响到你对待生活、工作的态度,这个事在我身上是深有体会的,因为当我开始正视自己,明白好好穿衣服的重要性,从而是我对待生活的热情,以及态度发生了不小的改变。<b>那么,如何测试你的衣品在哪个层级呢?</b>其实,衣品的提升会有显著的改变,通常会伴随着以下这些的变化∶</p> <p class="ql-block"><b>第一、</b>对服装品质的追求有所提高,不再一味的追逐潮流;</p> <p class="ql-block"><b>第二、</b>对服装认知维度扩宽,不再仅仅只是沦陷于劣质不堪的款式,或穿几次就丢的衣服,明白衣服也是自己的好朋友,选一个高品质的服装能够陪伴你更久。</p> <p class="ql-block"><b>第三、面料</b></p><p class="ql-block">面料是直接影响我们穿着感受与舒适度的,如果你一直没有穿过好的面料,很可能就会觉得穿衣服就是这样的,只是装点自己,起遮羞保的暖作用而已,但你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感受,而这些感受又是最直观影响你日常行为的主要因素。舒适的面料,能够带给你轻松的自由感,也能赋予你前所未有的自信。</p> <p class="ql-block"><b>第四、版型和做工</b></p><p class="ql-block">好的版型能够帮助你优化身形,将你的身体美最大程度展现出来,同时也能赋予服装更多的灵魂,而好的做工就像一件艺术品,从细节处的精致给你更多的正能量,也能伴随你走过更多的岁月,<b>所以放弃那些粗制滥造的时代产物,选择经典高品质的衣物,你的生活品质也一定会跟着提升。</b></p> <p class="ql-block"><b>第五、数量</b></p><p class="ql-block"><b>衣品的提升,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对数量的控制,</b>它不像车子,房子,珠宝这类贵价产品,衣服的便捷性,让它成为了最容易到手的物品,满大街小巷,电子网络都是卖服装的,出门买个菜就很可能带回一件衣服,所以,它也成为了最容易囤积的物品。数量和品质往往又是成反比的,在我们随便购买的时候,你对于服装的态度就是一时过客,而你想要对服装精挑细选后,你就会把它当做长久陪伴你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说了这么多,但并不是让每个人都成为极简主义者哈,毕竟女孩儿爱美躁动的内心是无法克制的,但至少要对数量有一定的控制。前几天我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橱,发现了好几件一直都没有怎么穿的衣服,就准备扔掉了,但我发现他们的问题基本都只是腰比较松而已,款式还是可以的,做工也OK,所以我全部拿到裁缝店修改了一下,现在它们又成为了我的好伙伴了,本来想要购买同类单品的钱也省下了,一举两得。</p> <p class="ql-block"><b>第六、对款式的精简</b></p><p class="ql-block"><b>青春岁月时期,几乎所有女孩都喜欢购买各种设计奇异的服装,</b>觉得它们才能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和个性,但繁杂的设计太多,你会发现它们又太过于个性,难以融合在一块,因此,不论你怎么搭都会觉得没有了当初看它们的热情,所以就喜新厌旧,换其它的衣服。时间一长,各种类型的服装并没有帮助你形成自我的风格,反而变成了阻碍你成长的绊脚石。</p> <p class="ql-block">衣品的提高会让你重新对服装的版型进行审视,懂得自己身材的优缺点,选择最能突出优点隐藏缺点的服装,告别那些早已与自己不搭边的花边蕾丝,你会发现女人味的展现,不靠它们会变得更高级。</p> <p class="ql-block"><b>第七、对衣物的爱惜</b></p><p class="ql-block"><b>自从发明了洗衣机之后,它就成为了人们首选的洗衣方案,</b>殊不知,洗衣机的拉扯会造成衣服的变形、吊扣、面料损坏等问题,一件精心挑选的衣物,很可能还没穿几次就洗坏了,对于不易变形,没有太多版型支撑的化纤类面料服装,我们可以偷一偷懒,但是天然昂贵的面料和一些特殊维护的版型,比如说内衣,就绝不能放洗衣机洗,轻柔的手洗,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它们形态不变。</p> <p class="ql-block">而像冬季类的羽绒服、大衣也应该送去做干洗。除了洗涤方式,你对待衣物的态度其实也体现了你的衣品,是精心折叠熨烫平整,还是随意对待,任凭吃饭的油狂撒。</p> <p class="ql-block">高衣品会让你过得更轻松,不用担心明天穿什么,也不用怀疑自己是否穿着得体,因为你和它们的良性相处方式,会从内心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给你带来正面的反馈,<b>衣品处见人品,可见一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