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爷爷】珍贵生日礼物

丰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021 06 24(农历5 .15)星期四 晴</b></p> <p class="ql-block"> 仲夏骄阳似火,岳阳车水马龙,没有一丝风,热浪滚滚。上午九时许,我和老伴坐小舅子赛忠路虎车,共五人从岳阳出发,一路顺风,一路阳光,兴高采烈,来到临湘市城关夏家巷,参加岳父大人八十八大寿誌庆。</p><p class="ql-block"> 一进家门,老爷子神采奕奕,身着唐装,端坐大厅,笑迎晚辈。今天特别高兴的是,胸前佩戴中共中央,五十年老党员纪念章,还有省、市党组织颁发的纪念章。那股高兴劲,满脸欢喜,连眉毛尖上都挂满了喜气,那种精气神多年未见,年轻了十几岁。眉飞色舞,侃侃而谈,昨天参加会议盛况,发言重温誓词,并回忆五十年来对党忠诚的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大地,家国情怀,政治站位高,党性原则强,坚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信念。近一个小时不停地学党史悟思想要实干的生动党课,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不知不觉特殊生日庆典家宴开始。</p> <p class="ql-block">“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这是耄耋老人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的,夏老21岁入党,67年党龄,入党时,任县团委书记,监誓人是县委余书记。人们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精神,心态,信仰,能量,真的是一付灵丹妙方,今天老爷子这个状态,谁也不相信是一个脑中风患者,他说:是党给了我生命,理想高于一切,要我发言,就背诵入党誓词,永不叛党!为实现民族复兴梦,永葆初心,不辱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p><p class="ql-block">真的有蛮时髦,为之动容,感动万分,这里只放一小段录音欣赏。</p> <p class="ql-block">这是长女与老寿星的亲热照,是我亲自拍照的,拍时,我说:5O年代老党员和7O年代年轻党员,共祝党庆百年,亲朋相聚梦圆。</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党员夏盛平长辈和长子赛阳向老寿星敬酒,诸位你们不知,图中夏老爷子年过古稀之年,德高望重,才华横溢,为党为民,全心全力,家族权威,一呼百应。今天屈驾和我同桌,甚感荣幸,晚辈不停敬酒,来者不拒,并在碰酒杯声中,教育我们要向老寿星学习,如何用心做人做事……</p> <p class="ql-block">左图帅哥世美,是我良师益友,特从武汉市飞奔故乡,参加老爷子寿庆,大家都喜欢他,称为“甘草”,什么事情,什么场合,什么酒宴,都离不开他,否则,不热闹!万丈红尘三杯酒,海阔天空一醉休。</p> <p class="ql-block">图中倩影是国家一级厨师曾美香老板,是临湘市,湖北洪湖市饭铺大老板,曾在琛圳,海南发展。低调,不让我宣扬,的确,她今天整整一上午在厨房,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一份菜单挂在墙上,几十份菜都经她手烹调,我拿手机进厨房,她到另一灶台,背向我试咸淡,一身汗水,几多芬芳,手忙嘴忙,全身投入,真不愧:长安河畔一枝花,超前思维闯天涯;借问食客何处去?遥指“饭铺”口味佳!</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全家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