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幼儿教育,让自己的青春在幼儿心中闪光

五彩闲云

<h3><b>——金鑫幼儿园教师彭玲</b></h3> 2021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更是大余县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巨大进展的十年。现特开设“我的学前教育故事”宣传展示专栏,以人物事迹展现大余县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面貌。 我从事幼儿教育20年,无论自己在外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无论当时何种心情,只要到了幼儿园、见到孩子们,我都会本能的给孩子一个微笑,孩子哭的时候先拥抱、安抚再沟通,直到他们破涕为笑;孩子玩的时候,跟他们一起玩,把孩子们当作朋友一样,很多事情尊重孩子的意见,尽量考虑孩子的感受。除了在这些细微的方面,我还在更高的层次来关注幼教发展的最新动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吸取各方面的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大胆尝试新的幼儿教育方法,为我们的幼教工作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br>  有付出终有回报。你播种了爱,收获的不仅仅是爱,更多的是快乐,是感动。孩子每天喜欢牵牵我的手,拉拉我的衣袖,真正的把老师当做可以依赖的朋友、妈妈的角色。在面对孩子们的时候,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感觉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我会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有耐心,责任心。 二十年的磨练,现在的我会抓住教育的契机,挖掘一日活动中的课程开展活动,让孩子成为游戏的主人。看!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着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把最好的东西给最美的童年”,深深的打动着我,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更想说:“把最好的教育给最美的童年。”<br>  关注每个幼儿身上的闪光点,点亮他们自信的明灯。游戏时,孩子们需要我去做他们的小伙伴,扮演各种角色人,陪他们去感受游戏的愉悦;幼儿哭泣时,需要我在旁边去倾听他们说说心里的委屈,给一个妈妈般大大的拥抱,就会破涕为笑;用细心和暖意走进孩子心!<br>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温暖的爱去呵护,每个孩子都可以绽放! 在新的教育理念下,我用“勤”为自己储备奋飞的能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勤撰写、勤反思。因为勤读、会写才能善教。每一次的培训体会和案例分享都认真撰写,慢慢收集起来为写好论文提供素材。珍惜每一次外出培训的机会。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幼教的无私奉献,对孩子的无比热爱,对教学的潜心钻研。 这就是我们的幼儿教师<br><br> 在幼教岗位上辛勤耕耘<br><br> 用无怨无悔的追求<br><br> 装扮着花蕊般的年龄<br><br> 真情呵护着<br><br> 无暇的童年<br><br> 温馨地梦……

孩子

幼教

学前教育

幼儿教育

游戏

幼儿

幼儿教师

童年

大余县

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