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语言叫“微笑”!

小平

<p class="ql-block">2016年4月中旬,我们踏上了去往越南🇻🇳、柬埔寨🇰🇭的旅程。一路走来,除了异域风情留下深刻印象外,就属炎热的天气让我记忆最深啦!</p><p class="ql-block">这二个均系热带季风气候类型的国家,年均气温在24/30度左右。我们陕西4月份的气候十分宜人,而这二个国家由于进入旱季己十分的热了,特别是柬埔寨🇰🇭更是酷热难当!</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在一处景点,因为天气太热,游客纷纷排队购买加冰的榨甘蔗汁,我排在队伍中,看着忙碌榨汁的柬埔寨🇰🇭少女,只见她身着朴素的民族服装,头发简单随意地挽在头顶,她是那样的青春年少,那样的天生丽质。就在这时,她突然抬头望向人群,当和我的目光对视时,她露出洁白的牙齿对我微微一笑,我也面带笑容友好的扬起手中的人民币,像打招呼一样对她摇了摇。此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她竟然端起刚刚榨好的甘蔗汁冲我走来,当我双手接过甘蔗汁时,急忙对她表示感谢!可我此时却也十分十分尴尬😳!因为排在我前面的游客,整齐划一的扭头望向我!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这样呢?</p><p class="ql-block">那天真是太热了!很快喝完了第一杯甘蔗汁,我又排队去买第二杯。没想到这位漂亮的小姑娘,越过前面十几个排队等候的人,又满脸笑意盈盈的端着杯子向我走来!望着她充满善意的笑脸,看着她迈着轻盈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近了,而我此刻的心情也很复杂哟!我很感动!竟然在异国他乡,有人如此对待我!我也很不好意思哈!必竟有十几位游客排在我前面呀!</p><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时间己过去5年啦!可当时的经历我却记忆犹新!那位少女的笑容,也依然清晰的记得清清楚楚!从此以后我明白了,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语言!无论在什么时候,她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和感受!这次的经历,给我好好的上了一堂课!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下半生的处世态度!这完全是我沒有想到的事呀!估计也出乎那位柬埔寨🇰🇭美丽少女的预料之外呀!!😊🤗而我却是此次经历中一个完全的受益者啦!</p><p class="ql-block">谢谢柬埔寨少女的礼遇!谢谢您亲手榨的甘蔗汁!!🙏💐</p>